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姨媽對我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姨媽對我的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同學都羨慕我除了有父母的疼愛,還有另一個人無微不至地愛護着我——我的姨媽。她對我的愛不僅僅是為我買吃的穿的,而更多是為了我的學習成績能更上一層樓,放棄了許多可以娛樂的時間,為我出試卷複習,教我寫作文,陪我做實驗……。前幾天,她還讓我明白了為人處事的道理。

  周五晚上,我與我的兩位好朋友,一起在我家上語文補習課。不久老師來了,他便開始批改我們上一次的作文。當我們看到作文等第后,開始喋喋不休地爭論究竟誰的作文最好,誰的作文最差。臨近下課時,老師要為我們布置回家要寫的作文。這時,一位同學立刻“噌”的一聲從位子上跳了起來,大聲抗議道:“又要寫作文,學校的作業已經把我搞得暈頭轉向了,哪還有空閑時間寫作文!”“就是就是!”我與另一位同學也應聲附和道。老師被我們搞得不知多措,只得向姨媽求助。姨媽走過來,臉上露出嚴肅的神情要求我們必須繼續寫作文。

  下課後,姨媽將我們三人留下來,為我們上了一堂“品德教育課”。她對我們說:“尊敬老師是一個小學生最基本的品德,無論是學校的老師,還是家裡補課的老師都一樣。因為他們都是你們的老師。”說完后,她就先讓我的好朋友們回家了。等她們走後,姨媽單獨找我談了話。她語重心長地說:“尊敬老師是小學生最基本的品德,我想你是知道的。我也知道你們就快統考了,老師們不停地讓你們複習做卷子,沒有多少空閑的時間。但你有沒有想過,多寫一篇作文,在考試的時候就更有勝算。老師是為你們好呀。”聽了姨媽的教導,我心裡亮起了一盞明燈,對剛剛不尊敬老師的行為感到非常慚愧。

  雖然姨媽這是在教訓我,但也是她對我愛的另一種表現方式。姨媽對我的愛就像冬天的太陽,暖洋洋地照着我,讓我感覺心靈的溫暖;她對我的愛就像潺潺小溪,流淌在我的心田,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我會永遠將這份特殊的愛,刻在我心靈的深處。

  四年級:華斯勻

您正在瀏覽: 姨媽對我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姨媽對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