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錯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錯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美好。童年的生活既漫長又短暫,那閃動在我記憶海洋中的浪花究無數啊!其中有一朵使我最難忘,因為它是我童年裡最有趣最調皮的一朵浪花。

  媽媽是一個守財奴,她非常的小氣。媽媽每天都把錢守的很緊,每次當我想要她給我一點買零食的錢,她總是一塊錢也不給。我想要用錢時就只好找爸爸要。

  有一次,我進廚房時,發現了一個秘密:媽媽非常怕蟑螂。於是我就想要搞一個惡作劇。我想出了一個方案,趁媽媽不注意時,就小心翼翼地把一隻活蹦亂跳的大蟑螂悄悄地放進了媽媽的錢包里,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跟媽媽一起去買菜。

  到了菜市場,斤斤計較的媽媽跟賣菜人講好了價錢,稱了菜,就準備付錢了。媽媽從手提包里拿出錢包,拉絲拉開,剛把手伸進錢包,忽然躥出了一隻蟑螂,媽媽嚇得把錢和錢包一下子丟掉了,錢撒了一地。我一看這情況,機會來了,便順手從地上撿起了一張一百元的錢,迅速地揣進褲袋裡,然後就幫着媽媽把散落在地上的錢撿起來。媽媽驚恐未定,她接過錢,朝地上瞧了又瞧,生怕我沒有把撒在地上的錢撿完,她把手上的錢和錢包里的錢數了又數,總感覺不對,然後,又在地上找了又找,卻沒有錢了。她又數了一次錢,再次看了看地上,才滿臉疑惑地把手上的錢裝進錢包,不再去找了。我生怕媽媽發覺是我拿了錢,來搜查我的身上,心裡非常害怕。便催着媽媽付了菜錢,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從媽媽那裡得到這麼多的錢。我很慶幸我的計謀成功了,同時,我也感到自豪:你看,我多聰明!

  可是,在回家的一路上,看到媽媽都鬱鬱不樂,心事重重的樣子,我的心裡卻又感到了不安,恐懼。我很是內疚,然而,卻又沒勇氣向媽媽承認錯誤。

  這張錢,我一直珍藏到現在都捨不得用。

  在我的記憶中,許多往事如同沙灘上的腳印,當海浪捲來的時候,便消失無蹤。而有些往事就如海底的珊瑚叢,永遠鮮亮。其中有一叢珊瑚最大、最美,那就是這件事。

  清湖小學五年級(3)班:鍾睿

  指導:新天地文化輔導中心劉老師

您正在瀏覽: 童年錯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錯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