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鳳凰山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山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滿懷着好心情,提一包美味的零食,與青少年宮的同學們,共同踏上前往鳳凰山的通道。

    我們首先來到了一個小廣場上,向左側一轉,便能看見古色古香的七星樓,這便是鳳凰山的大門,上面插着彩色的旗幟,好像在為決心要爬上山的人們加油喝彩。穿過七星樓,抬頭一望,便能看見綿亘蜿蜒的鳳凰山健身梯道。望着這蜿蜒的鳳凰山梯道,我不禁心頭一顫,雙腿發軟,有點兒想不戰而退的感覺。不過,看見同學們都已經開始爬山了,我也只好咽了一口唾沫,硬着頭皮上山了。

    來到第一座浮雕前,我看見了一位正在奮勇殺敵衝鋒陷陣的大將軍—鮑超。他因為殺敵勇猛,立下赫赫戰功,被皇上封為鮑爵爺,可是名噪一時呢!這裡為什麼會刻他的浮雕呢?嘻嘻,告訴你吧,他可是我們純種的奉節人呢!他是奉節朱衣人,實乃奉節之驕子。

    來到第二座浮雕前,我又看見了那位曾經造福這一帶的縣官——王十朋,現在奉節境內的梅溪河正是為了紀念王十朋而得名的,因為王十朋的號叫“梅溪”。

    我又往上爬着,終於氣喘吁吁地來到刻有李白的浮雕前。這位詩仙開闢了浪漫主義詩歌的道路,他在奉節也留下了千古名篇“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凌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再看浮雕上的李白,他好像在思考詩詞,又一篇曠世佳作要誕生了呢!

    我們爬呀爬,爬呀爬,終於累得不行了。坐在椅子上吃餅乾時,我忽然發現,原來這欄板上刻有這栩栩如生的鳳凰,有的欲展翅高飛;有的在與另一隻嬉戲玩耍;還有的飛累了,在枝頭休息片刻。這些鳳凰刻得多麼生動啊!真乃鬼斧神工

    也,我剛剛怎麼沒發現呢?我埋怨自己,並決定了“認真爬山,仔細看景”這一策略,我將外套脫下,綁在腰間,咬着一快未吃完的餅乾,又踏上了征途。

    走了一會兒,我竟痴迷地站在一座浮雕前,這浮雕前是什麼呢?能如此吸引我,原來上面雕刻的是我最愛的書《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指揮八卦陣的浮雕。相傳,八卦陣一出,便會飛沙走石,若進了八卦陣,就別想出來了。這八卦陣正是擺在奉節境內的。所以說,諸葛亮與奉節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看完八卦陣,我又往上爬去,待到筋疲力盡時,來到一個牌坊前,前面是超長的陡梯。我的腿一下子就軟了,正想打退堂鼓,可是看見牌坊上的對聯:“樹雄心豈可中途止跬步,登絕頂好看高峽戀平湖。”我立刻有了勁兒,準備一躍而上,可是,血液沸騰只是短暫的,擁有的力氣也不是長久的。登了沒兩分鐘,我便又趴下了。當我終於爬上去時,我吶喊一聲;“我上來了——”其聲響徹雲霄。

    今天的鳳凰山之旅,不僅讓我看見了美麗的風景,更使我鍛煉了堅如磐石的毅力與決心。

您正在瀏覽: 鳳凰山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