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識的源泉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班報——我們知識的源泉!作文400字

班報 

  ——我們知識的源泉 

  “金玲吉,你叫幾個較好的同學到操場上的花壇邊集合!”“ok!”我爽快地答應了,我邊叫人邊在想着:周嘉樂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叫我們去幹什麼呢?我不禁在心裡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我們在操場上集合了,周嘉樂開心地說:“我向王老師寫了一封信,信上說了我要辦班報,王老師同意了,我來找你們一塊兒幫我辦班報!”我們都同意了。 

  第一期班報隆重出場了,一下課,我們便都圍在後面的小黑板上,看黑板上班報,這篇文章真美啊! 這篇文章也不錯,我們熱烈地討論着,“這段文章真美啊!”“這句話真精彩!”“這句話真好玩” 

  接着又登出了第二期班報,第三期! 

  我最喜歡的是第四期班報,我們還給班報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快樂班車”上面有我們班好多同學的文章都登上了班報,我仔細閱讀着每一個同學的文章,把好詞好句都記在《采蜜本》上,還有“小說之星”的展示呢!我也被評上了,好開心哦!更重要的還是後面的“課外銜接,有名言名句,歇後語,還有猜成語遊戲呢! 

  班報——我們知識的源泉!
回目錄

書是知識的源泉作文6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文明的象徵;書,是開啟智慧之門的唯一一把金鑰匙;書,是橫渡智慧神河的一葉扁舟;書,是攀登上科學之巔的一條山路;書,是至高無上的。

  我,為了爭取到文明的象徵,為了開啟智慧之門,為了橫渡智慧神河,為了攀登上科學之巔,為了得到這至高無上的神聖之物——書,就常常要求父母買書,要求父母給我辦一張珍貴的借書證。

  我從書中知道了地球是圓的,是有限而無界的,是繞太陽轉的。知道了有很多國家的人都愛書:秘魯哥德伯澤人所讀的書,看上去像一頂帽子,這樣做是為了表示自己對書的崇敬;猶太人母親在給孩子書之前先將書塗上蜂蜜,讓孩子一邊舔一邊看,讓他們知道書是甜的……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不理想,不斷埋怨自己太笨,自暴自棄。回家之後,我習慣性的拿起一本書,以一目十行的速度看着。漸漸的,我不埋怨自己了,我明白了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不對自己沒信心,就算你遠離了人民,遠離了社會,你也可以生存下去。一看書名,原來是《魯濱遜漂流記》。

  還有一次,我拿出所有的《兒童文學》時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誰知,看着,看着,那篇《像豬一樣飛翔》的文章,竟然令我這在看書時幾乎從未哭過的女生,為了一個弱智男孩——豬豬(祝祝)的死哭了出來。第一次,我終於感受到了為什麼其它作家在看書是時哭時笑了!那就是心靈深處的感動。

  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我也不能一一列舉了。我想,也許是書的原因,我才漸漸成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兒吧!可能吧!

  謝謝書!

回目錄

知識的源泉——書作文400字

我們有位朋友,人們稱它為知識的源泉。它有方的有長的也有薄的和厚的,裡面是五花八門精彩萬分的世界,只要是知識,裡面無窮無盡的多的是,數也數不清。它對任何地方都有幫助。 

  對待我們學習上它就像老師,我們遇到困難,只要翻翻它就知道。一個字寫不來問問它,它就馬上會告訴你怎麼寫。寫日記心裡沒好詞好句,翻翻它,它裡面全是好詞好句讓你看不過來,記上幾句日記就寫的好了。有時他會出幾題問題考考你讓你腦筋動動,越來越聰明。還能知道你學的怎麼樣了,有沒有沒學好的。 

  

  大人工作有什麼困難,有些可以看一下它,讓它開導開導。工作了一天的人們累了,回家可以看一下它們的笑話,笑了解除疲勞。有些不會的東西,也看一下它,有的問題可能就不攻自破。有些書上有做好菜的方法,家庭主婦們看一下可以學,讓家人吃一頓好飯。 

  一句話它裡面的世界精彩極了知識無窮無盡就像永不斷流的河水一樣多,學也學不完說也說不清,很多等着你們自己去了解,探索。它就是大家都認識的——書。

回目錄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作文600字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去年春節,我的幾個同學的了壓歲錢,想買幾本書,讓我去參謀參謀。我和他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去書店選了幾本書:《上下五千年》《365夜故事》《小百靈》《教你寫作文》《唐詩300首》。他們蹦蹦跳跳的回了家,我看了心裡笑開了花。 

  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的確,是書,把我們帶到了美麗而寧靜的廣寒宮,讓我們欣賞嫦娥翩翩的舞姿;是書,把我們帶了了冰天雪地的北極,看到了蹣跚學步的企鵝;是書,把我們帶到奇妙無窮的科學世界,讓我們看到機器人是如何唱歌,摘蘋果的。你看,書的世界多麼奇妙啊! 

  書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嚮導,他叫我們如何做人,怎樣生活。六十年代的我國,在學生中曾掀起一股讀書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卓亞和舒拉的故事》《青春之歌》《紅岩》等裡面的英雄,值得我們學習呀! 

  讀書和作文還有密切的聯繫呢!多讀好書,不僅能學到做人的道理,還能學到寫作文的方法。有的同學常常為寫作文而苦惱,,有的同學還感嘆作文難,說自己不是寫作文的料。其實,只要自己多多讀書就可以寫出好的作文的。我已開始也是很不喜歡寫作文,後來聽媽媽說,你不是很愛看故事嗎?在故事裡找一找好的句子和詞語,積累起來,成為寫作文的材料。我聽了媽媽的話,愛上了寫作文,喜歡上了看書。11年來,我看過的書已經不計其數,媽媽還說我是“小書迷”呢。 

  同學們,來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指導教師:劉燕
回目錄

老師——給予我知識的源泉作文300字

  老師,如果說我是一朵花,那麼,您就是莖,為我運輸養料。老師,如果我是小草,那麼,您就是根,為我輸送着水分、老師如果我一片樹葉,那麼,您就是葉綠素我們和在一起。

  老師,每當您走進教室,教室里亂鬨哄的,您就用教桿大力拍打桌子,讓我們安靜,但是,我知道,背後您的嗓子多痛呀,老師,您一定要多喝水,好好保重身體。

  老師,你像媽媽,記得有一次,我肚子痛,您就讓我到辦公室里去,給我喝熱水,問我還痛不痛,後來,我還是痛,您就給我的家長打電話,讓家長來接。

  老師,給我知識的源泉,每當上課,您專心的為我們傳播知識,如果我們不懂,您會細心地為我們在講一遍,毫不厭倦。

  老師,您就像一架播種機,為我們播下健康、知識的種子,我愛您,老師!

  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冰冰

回目錄

人類知識的源泉作文500字

書,使我陶醉;書,讓我幻想;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駛向成功彼岸的至勝法寶。 

  書會把我變成另一個人。我讀過許多書,比如:《名人的故事》、《木偶奇遇記》……讀完這些書,我學到了很多道理也學會了怎樣做人。書不但是我的老師還是我的朋友呢! 

  當我遇到書面問題時,拿出字詞典查查就解決了;當我寫作絞盡腦汁時,寫作書給我提了個醒……我閑着時,書給我解悶;我傷心時,書幫我分擔;我生氣時,書讓我懂事。總之書就是我的“私人助理”。 

  讀了《木偶奇遇記》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讀了《名人的故事》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奮鬥就能成功。讀了《愛的教育》我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 

  我以前一看見書就頭疼,後來,我略讀了《城南舊事》覺得滿有趣的就細細品讀起來,最後我愛上了讀書。我現在拿到一本課外書就會如饑似渴、廢寢忘食地讀起來。 

  書有不同的種類,比如:音樂書、童話書、奧數書等等。而不同的書使我的心情也不一樣:看音樂書時,我融入中了音樂,一會兒高昂,一會兒低沉;看童話書時,我彷彿就是童話中的主人公,結局總那麼美好;看奧數書時,我就活動一下大腦,讓智慧出來見見世面增加一點知識。 

  書的好我永遠也說不完。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回目錄

知識的源泉作文500字

在滿有書香的氣息的世界里,是那樣的舒服,是那樣的溫暖,書是生活中的加油站,是精神的食糧,它給我們神聖的力量,指引我們奔向擁有光芒的地方。讓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健康成長。 

  書是知識的源頭,是物質人的光芒,讓我們登上珠穆朗瑪峰境界,秀到書的清香。有多少人登上珠穆朗瑪峰高的境界。有多少人的知識像大海的水一樣充足,我想是沒有人的,但只要你認真的閱讀書籍,我相信,你一定會從一個無知的少年,轉眼間變成一個有知識的高才生。如果你不相信你在想想過去的偉人,就如毛澤東在它青年時他從不浪費一點時間,所有的時間都用在讀書里,於是在打仗的時候,他從當上了人人尊敬的的地位—國家主席。聽媽媽說,在它的床書桌,放着不是別的東西而是書,既然毛主席,毛澤東老前輩都這樣的熱愛讀書,那我們這些少年為什麼不學毛澤東一起努力學習呢,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 

  書是精神的食糧,是知識的源頭,讓我們一起拿起手邊的書,讓我們一起回味書的氣息,感受書給予我們的溫暖。 

  為了更了解一下的作用,為了讓更多的少年拿起書,讓我們一起把書的氣息發送到世界的每個人的角落,每個人得手心中。就像開頭寫的;書是生活中的加油站,是精神的食糧,它給我們神聖的力量,指引我們奔向擁有光芒的地方。
查找更多知識的源泉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