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正真意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正真意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3年的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傳染病蔓延開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打響了。這是生命於病魔的抗爭在充滿生命危險的病區里,白衣戰士前赴後繼,譜寫了一曲麴生命之歌。 

  2月上旬剛過,廣東省中醫院二沙急診科就開始收治確診或疑為“非典”的病人,最多時一天5人。面對增加了兩倍的工作量,葉欣周密籌劃、冷靜部署,重新調班時,安排了加強班。隨着“非典”患者的急劇增多,廣東省中醫院當機立斷,緊急抽調二沙分院急診科部分護士增援位於市中心的院本部。二沙急診科護士力量出現了明顯的不足。葉欣身先士卒,從2月8日便開始加班。 

  3月4日中午,極度疲倦的葉欣開始出現發熱癥狀,后確診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為了救治葉欣,醫院在最短時間內成立了治療小組。葉欣的病情幾乎牽動了所有人的心。 

  2003年3月25日凌晨1:30,就在葉欣最後所搶救的、也是傳染給她“非典”的那位患者健康出院后不到一個星期,葉欣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戰友”和親人,享年47歲。 

  這就是生命的意義——樂他人之樂,憂他人之憂。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正真意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正真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