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日

  河南省靈寶市實驗小學六(7)班邢志鵬

  在醫院裡,當我們哇哇落地事,第一眼看到了媽媽,是媽媽賜予了我們寶貴的生命,讓我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是她,把我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是她,在今後的生活中,不斷地撫養我們長大;是她,在我每次遇到困難時,她總是像一盞指明燈似的,傍午克服困難;是她,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生命的意義。她,便是我的母親,那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在我第十一個生日時,在爸爸口中的媽媽把它展現得淋漓盡致!

  在我十一歲的生日中,沒有蛋糕,沒有歡樂的笑聲,也沒有那好聽動人的歌聲,只有那爸爸口中媽媽事迹的無窮回憶。那一天,我邀請了許多人來參加我的生日,可是沒有一個人能如約到來,媽媽也不知跑到哪裡去了,只有爸爸一個人陪在我的身邊,使我的心裡總算有了一點安慰。當得知媽媽不知道哪裡去了,我便去問爸爸:“媽媽去哪裡了?”爸爸回答道:“你媽媽在屋裡傷心着呢!俗話說‘兒生日那天,母親痛苦那天’,你媽媽為了把你生下來,使了很大的力氣,最後用剖腹產才把你生下來。可是,小時候的你,不懂事,晚上睡覺不蓋被子,致使你得了高燒,你媽媽為了你在晚上,一個人冒着大雨把你送到醫院,可是她卻累倒了;長大后的你,不聽媽媽的話,早上讓你拿雨傘你偏不拿。結果中午下了大雨,你媽媽不顧傾盆大雨,跑到學校去接你。她把傘的那部分讓給你,不讓你淋濕,可是她卻被大雨淋個濕透。”聽完了爸爸的話,我的心裡着實很難受,回想媽媽以前為我做的一切,我真是自嘆不如,我的心裡像是五味瓶打翻了似的。可是,媽媽為我做的一切讓我明白了更重要的東西——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媽媽的一切都奉獻給了我。生命,青春,都是為了我,媽媽毅然放棄了這一切,選擇了我。至此,媽媽為我的奉獻不僅沒有停止,反而越來越多:媽媽在寒冷的夜晚為我蓋被子;媽媽把好的東西留給我,為了我四處奔波,為了我辛勤勞累;在我煩惱時,帶我去散步,放鬆心情。母親的愛是深紅色的,為了我染紅了大海,一片天!她身上的皺紋和白髮就是最好的見證。

  生命的意義在於前進,而不在於後退!一個人的一生中總要經歷許多困難。我們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望而止步,向困難屈服,而是應該永往直前,勇於面對困難,不要很快就起了失敗的念頭。要想辦法,遇到困難要沉着冷靜,鎮定自若去面對。在這一方面,媽媽給我做了很好的榜樣!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在於前進!生命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只有懂得了奉獻,前進,犧牲精神,才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才明白了人生的涵義,只有這樣,你的生命和人生才永放光芒!!!

  六年級:邢志鵬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