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運聖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聖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聖火 

  浦東新區明珠小學(B)區 指導老師:陸彥穎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奧運聖火象徵著什麼?嘿嘿,答不上來了吧!奧運聖火,即奧林匹克聖火,它象徵著光明、團結、友誼、和平和正義。奧運聖火起源於古希臘神話傳說:古希臘神普羅米修斯為解救饑寒交迫的人類,瞞着宙斯偷取火種帶到人間,可火一到人間就再也收不回去。因此,宙斯只好規定,在燃起聖火之前,必須得向他祭祀。 

  根據這個神話,古奧運會在開幕前必須舉行隆重的點火儀式,由女祭司從聖壇上點燃奧林匹亞之火,這時候,所有運動員一齊向火炬奔跑,最先到達的三名運動員將高舉火炬跑遍希臘,傳諭停止一切戰爭,開始四年一度的奧運會。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恢復后,1912年顧拜旦提出了點燃奧林匹克聖火的建議,1928年開始實施點燃奧林匹克聖火的儀式。自1936年起,奧林匹克聖火開始從奧運會的故鄉希臘奧林匹亞點燃火炬,然後將火炬接力傳到主辦國,並於奧運會開幕前一天到達舉辦城市,開幕式時進入會場,一般由東道國著名運動員點燃塔上焰火,直到閉幕時熄滅。

  看着看着,我不禁思緒萬千…… 

  現在是希臘時間3月24日12時(北京時間3月24日18時),我看見身穿白色長裙的女祭司們在我周圍忙碌着。隨後,主祭司通過一個凹面鏡將太陽光聚集在一處,並且將第一個火種點燃。然後,主祭司用聖火火種點燃第一個火炬手手中的火炬,並把手中的橄欖枝交給那位火炬手。那位強壯的火炬手手舉北京奧運會的“祥雲”火炬跑向離神廟只有幾百米處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之父顧拜旦的墓碑前,那裡是顧拜旦心臟埋葬的地方。在向顧拜旦的墓碑致敬之後,火炬正式開始接力…… 

  我又來到了火炬接力現場。這裡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在珠峰的火炬傳遞將面臨低溫、缺氧、風速大,攀登難的挑戰,為此,北京奧組委組建了一支特殊的聖火傳遞團隊,已經進行了2年的訓練,而專門應對這樣惡劣氣候下的火炬燃燒技術已經研製成功。“這正是一次對火炬手的考驗啊!”我站在他們身旁喃喃自語。 

  “啪”的一聲,書合攏了,我也不做“白日好夢”了,可剛才那麼一會兒的“經歷”,讓我終生難忘。 

  2008年北京奧運上的聖火, “啟程”啦!

您正在瀏覽: 奧運聖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