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棋逢對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逢對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遊覽了語文課本里寫的“黃果樹大瀑布”,我驚嘆大自然的傑作,更佩服作者了不起的寫作能力。當然,我千里迢迢主要不是為了欣賞黃果樹的美景,而是去安順參加全國少兒圍棋大賽。其中,一位小棋手,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初次見到他,圓圓的腦袋,小小的眼睛,有點傻傻的樣子。毫無疑問,我要和他對弈。我不敢掉以輕心,可能這就是所謂的“大智若愚”。開始,我們平靜地對局,他的表情也毫無變化,但走着走着,他發現不對勁,原來他的一塊地盤已經被我掠奪。他撓撓頭,拍拍腿,腦袋晃了幾下,調整了心態后,又鎮定自若地跟我下起了棋。

  中盤,他猛攻我的棋,我倆都變得嚴肅起來。走着走着,我突然走錯了一步棋,他抓住這個機會,走出一記妙手,把我的棋吃了一大塊。他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繼而放下棋子,似乎隨時等着我認輸。我才不會這麼輕易就認輸呢!繼續在棋盤上尋找戰機。果不其然,他也走出了一步壞棋,我也沒有讓這個機會從我的指尖溜走。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回敬了他一步妙手,把局勢拉向了均衡。他又變得嚴肅起來,卻不失信心,似乎要與我血戰到底。

  終盤的時候,我跟他都泰然自若地走着。突然,他覺得形勢不利了,便咬着牙,打入了我的地盤,我也小心翼翼地應對着。忽然,他出現了誤算,被我的子力全部包圍,這一戰終於確定了勝負。我從劣勢到優勢,再到勝勢,他卻從優勢到劣勢,再到敗勢。此時,他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滾了下來,雖然對局室里開着空調,但我倆還是出了一身冷汗。他隨便走了幾手后,便黯然投子認輸了。

  棋逢對手,原來如此!漫長的人生路中,還有許多許多的對手等着我去挑戰。我挑戰!我進步!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棋逢對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逢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