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播種——播種生命。萌芽——生的慾望。生根——活的力量。發芽——開始生命。含苞——初級進化。開花——綻放生命。花萎——最終進化。花落——告別生命。——題記

  生命是什麼?難道只是曇花一現?難道僅僅在於生下來、活下去?生命僅僅屬於自己一個人嗎?自己生活了下來難道只是為了自己嗎?難道想活就活想死就死都是自己一句話嗎?萬物之本乃是生命,縱使你學問再大、文憑再高,如若失去了生命,則好比魚兒斷了水,鳥了折了翅膀,人類失去了食物,那麼結果只有一個——滅亡。

  生命對於我來說,是神秘不可測的,可同時又是簡單的。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怎會如此的神奇?賜予了人類思考、歡笑、憤怒、悲傷……賜予了人類各種豐富的表情……生命,賜予了我們太多太多,這是榮幸,更是使命。

  我不明白生命到底由什麼而構成,我不明白生命到底怎樣才會有如此神奇而強大的力量,我不明白生命為什麼會使自己怎樣怎樣……生命就是這樣的神秘不可測。

  但是我明白,既然榮幸的擁有了生命,就應該去珍惜,就應該去拿自己的生命干一些利人利己的事情,我不懂什麼生命的奧秘,我不懂生命到底由什麼組成,因為我不是科學家,但是我懂生命的“意義”!既然我們都擁有生命,就不要去殘害它,就不要去虛度它。生命是一個小精靈,它是我們每個人身邊的朋友,它是一個在自己落寞時陪伴自己,在自己尋短見時以自身生命來提醒我們,在我們徹底失望時,是它給我們提供了機會,是它幫了我們太多太多……

  既然我們擁有了生命,擁有了自己的小精靈,還有什麼理由玩世不恭?還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生命是美好的,但又因為世界萬物沒有十全十美的,所以,在生活中有甜也有苦,有苦必有甜!當我們生下來時,身上就已背着一個使命,活着不能白活!活着並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要想想誰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是父母;要想想是誰滿懷着激動心情等待着自己出生,是親人;要想着是什麼等待着自己,是緣分,是朋友。

  我是一個任性的女孩,我曾多次想過——死了會怎樣?我不敢想象,我不敢想象當我沒有了知覺,沒有了思想,沒有了生命,從此世界上失去了我,失去了馮露……這些我連想都不敢往下想,因為我對這個世界不舍,我對我的生命產生了眷戀,我對生活有了依戀,我對我的父母產生了感情……我也多次想過去死,可是,那份責任,那份快樂,那份親情,那個已經陪伴了我12個春秋的生命……它們都不允許!當我有一種衝動想尋短見的時候,我又想到了中國古代司馬遷說過的一句話:“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每當想起這句話,我就覺得如果自己就這麼輕易死了,那不愧對於父母、愧對於親人、愧對於朋友、愧對於自己、愧對於生命嗎?

  當有人在打自己的時候,本能反應都是躲,眼睫毛也會不經意的眨一下,甚至會出於條件反射而拳打腳踢,這些都是生命賜予我們的,我們難道不該感謝嗎?自己活在世上,就有一份責任,就要完成自己的使命,讓世界因自己多開了一朵花、多長了一顆草,讓世界因自己的到來天又藍了一點、海又深了一點、雲又白了一點,讓世界更加絢麗多彩!少了自己地球還會轉,但自己少了世界生命則不會運轉,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

  今年我12歲,從我生下來那一刻起,上蒼賜予了我生命,賜予了我獨一無二的思維,賜予了我整個世界!12年來,喜怒哀樂、有悲歡離合,曾沒心沒肺的笑過,也撕心裂肺的哭過。往事如過往雲煙,風一吹,便散了;雨一下,便化了;時間一衝,便垮了……但當每一個事物離開自己時,內心都會留下一個印記,都會留下那個事物的痕迹。這是生命賜予我們特殊的權力,也是生命交給我們的使命。雖說我道行不深,雖說我和生命只有過12年的交往,但在這12年裡,我算認識了生命,結識了生命吧。

  “生命”這個詞難懂又易懂,似懂非懂的朦朧的感覺,其實當有了這種感覺是,自己才真正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雖說我12歲,但有志不在年高;雖說我只是小孩子,但我對於生命的熱愛絕不亞於其他人;雖說我只和生命打了12年的交道,但我卻能和生命聊天,說真心話。

  生命——萬物之根本。上蒼賜予了我們生命,生命給予了我們生活的權力,生活贈予了我們喜怒哀樂……這些都是有因有果,沒有了生命,則不會有五彩繽紛的世界。生命,一個上蒼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愛生命,我拿心珍惜生命,我不會讓生命白白流逝,我不會讓自己白來這世界一趟,我要活出自己的范兒,我要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存在!讓我們一起回答:我愛生命!

  六年級:露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