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存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的意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存是有意義的,如果沒有意義的生存就好比行屍走肉。

  最近,在新聞中知道了許多事情。但是海珠橋“跳橋”事件讓我若有所思。為什麼總是接連不斷,為什麼總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我不得不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讓他們找回自己生存的意義。

  在新聞報道中知道了這些“跳橋”事件的原因有五花八門,最常見的有老闆不發工資啊,被女朋友飛啊,借錢沒錢還之類的。雖然是挺可憐的,但是我人為:這樣做值得嗎?錢能換一條命嗎?女朋友能換一條命嗎?難道生存只是為了賺錢和找女朋友?這樣根本就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意義。而且這樣玩“跳橋”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因此影響市民們的正常生活。你們不為自己想想也為家人和市民想想。

  如果有人問這些玩“跳橋”的人:“你為什麼跳橋啊?”可能他們會理直氣壯地說是:“都是生活逼出來的!”可是你想想,這都是可以改變的。這些可以改變的現實,就應該努力把它改變,如果真的無法改變,那一定會有人向你伸出援手。在生活中,我們應該要有理想、追求、寄託,這樣有助於我們實現我們的人生意義。所以,不要那麼輕易就放棄生存。我很想對這些人說:“我很同情你們的遭遇。但是我們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意義,所以我們要努力實現這意義。例如好好學習造福社會、多做善事幫助他人、贍養父母孝敬父母,或者老老實實做好自己本分,做一番事業,衣錦還鄉。這樣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呢?希望你們早日實現自己的生存意義,這樣的生活多麼充實啊!”

  你們一定還擁有理想和追求,否則你們早就跳下去啦!之所以你們會想跳橋可能是因為遇到了一些人生挫折,但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振作起來,還要把這生存的意義傳遞給廣大群眾。讓他們引以為鑒,不要再走你們的路

  希望我不要看錯你們,廣大市民可是用期待的眼光看待你們的,千萬不要讓他們失望。

  阿海琺將會四年級:渦卷鳴門

您正在瀏覽: 生存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