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名字的來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名字的來歷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名字的來歷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每一個名字都有一個來歷和含義。下面,請聽聽我的名字吧!

  在我剛出生不久,老爸老媽給我起了個叫周懿軒的名字。雖然這名字的含義不錯,可是美中有不足之處。這不足之處嘛,就是周懿軒的“懿”字比較難寫。一開始,大家並沒有在意。但是,幼兒園即將畢業時,那個“懿”字仍然不會寫。我們都開始着急起來,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有一天,我在家裡對媽媽說:“要是能在小學里的考試次次拿第一,那該多好啊!”老媽聽到了那個“一”字,我說:“就是第一的一”。老媽便興奮地自言自語道:“何不把懿改成一字?”最後,她跟老爸又經過了一番商量。第二天,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公安局,將名字改了。從此,我就叫周一軒了。

  現在這個名字既簡單,易記,易寫,在含義上又上了一層“台階”。一的含義是在人生的道路上處處爭第一。軒嘛,就是爸爸媽媽希望我長的得高高大大、壯壯實實的。

  我很喜歡我的名字。你們喜歡嗎?記住了嗎?

  南京拉薩路小學四(1)班:周一軒

  的

您正在瀏覽: 我名字的來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名字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