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名字的來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名字的來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名字的來歷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每一個名字都有一個含義,下面請聽聽我的名字吧! 

  我的名字叫崔靳虎。在我出生前,爸爸媽媽打算給我起名叫崔靳。給我起名叫崔靳有兩種原因: 第一種是因為我爸爸姓崔,我媽媽姓靳,也就是想讓我比他們倆加起來還厲害——無論是學習,還是別的方面。 

  第二種是“崔”同音與“催”,“靳”同音與“進”,兩個合起來就是“催我進步”。想使我在他們的監督下,每天都在進步。但是後來一想:光有我們倆還不行,還需要自己努力呀!因為我屬虎,又在崔靳後面加個“虎”,從此,我的名字便叫崔靳虎了。 

  雖然爸爸媽媽給我起了大名,但從我記事起,他們好像從沒喊過我的大名,而是喊我的小名,有“靳虎”有“小虎”有“老虎”現在他們要喊我的大名,我都有點不習慣。 

  許多偉人都有自己筆名,比如:巴金,原名李紹棠。他為什麼起筆名為巴金呢?原來,他很崇拜巴枯寧和克魯泡物金,他選巴枯寧的巴和克魯泡物金的金,所以他的筆名就是巴金了。看了他的筆名,我也想有個筆名,最後,因為我很崇拜李小龍,而他在美國的名字是布魯斯·李,所以我打算給我起布魯斯·崔,因為我姓崔嘛! 

  我很喜歡我的名字,你們喜歡嗎?記住了嗎? 

  崔靳虎 

  學校:田區十九小 

  班級:五(1)班 

  聯繫電話:2115909 

  QQ號:1182339696

您正在瀏覽: 我名字的來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名字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