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名字的來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名字的來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問自己的爸爸媽媽自己名字的來歷。 

  回到家裡以後,我拿起一支筆當話筒,一本正經的問媽媽:“媽媽,請你告訴我我名字的來歷。”“去,往一邊兒玩兒去,別當誤我做飯。”媽媽不耐煩的對我說。“哎呀,媽媽,老師讓我們問家長自己名字的來歷呢,你就配合一下吧。”我懇求道。“原來是這樣呀,好吧,那就讓我姍姍道來吧。” 

  “媽媽,當你們看到我出生時可愛的樣子時,有沒有在腦海中浮現出一些簡單的名字呢?”“有哇,那就是你的小名——延研。這個名字是我想出來的,所以我對你的名字一直都很滿意。”媽媽說。 

  “那我的鼎鼎大名‘延炳奇’又是怎麼來的呢?”我繼續追問道。“那個名字是你爸爸翻爛了一本新華字典才找到的。那時,你爺爺還專門找過來了一個算命的人,那個算命的人對我說:‘你的這個孩子命中缺火。’所以,我們給你找了一個帶有火字旁的字。結果,你爸爸在字典里發現了那個‘炳’字,它不但帶有火字旁,而且還有光明、顯著的意思,於是,我們把炳字加進了你的名字。”原來是這樣呀,我以為媽媽要讓我變成饞貓呢!我心裡想着。“而你那個‘奇’字是你爺爺想出來的,目的是想讓你當一個出眾的、與眾不同的人。”媽媽對我說。 

  原來,我的名字包含着這麼多含義呀!但是,無論是什麼含義,都表示着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我立志,長大后一定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名字的來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名字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