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名字的來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名字的來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雖然說名字只是一個代號而已,但每個名字后都有一段小故事。我的名字叫尹亦心,你想聽聽我名字中的小故事嗎?

  聽媽媽說,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爸爸就知道我是個女孩了,但爸爸並沒有嫌棄我是個女孩。他認為男孩女孩都是他的心肝寶貝,所以我的名字中就有了一個“心”字。“亦”表示“也”的意思,“亦心“合在一起就是”也是心肝寶貝“。

  “亦”字與毅力的“毅”字同音,我的名字還有第二層含義呢,那代表着爸爸媽媽對我的希望。爸爸媽媽希望我做事不能被困難打倒,要勇往直前,越挫越勇,一直到達成功的彼岸。同時“亦”還與“翼”同音,爸爸媽媽還希望我能像天使一樣有一雙翅膀,在我的人生中自由的飛翔,幸福快樂到永遠。

  我名字中的“心”字則代表爸爸媽媽希望我在做事的時候一定要細心,即使是什麼地方做錯了,他們也希望我及時的發現,並且改正。他們一再要求我在做作業的時候要用心,不要三心二意,既要保證速度也要保證質量。

  我的名字雖然含義深刻,可因為“亦心”與“醫生”的音有點相似,我還因為這個名字被人捉弄過!記得那次,我看見向衣缽她們一群人在操坪上玩,有說有笑,我也想加入到她們的隊伍中去,便下樓走向操場,在我剛下樓時,向衣缽這個調皮鬼就大喊:“醫生來了,給你們打針了”同學們聽到后先是愣住了,等她們回過神來都大笑不止,我當時真想狠狠地批她一頓。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我這個既有深刻含義又給人帶來快樂的名字,你喜歡嗎?

  五年級:尹亦心

您正在瀏覽: 我名字的來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名字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