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漫步在公園的小路上,空中瀰漫著寒氣,地上濕漉漉的,早起的雲雀在那半明半暗的雲空高囀着歌喉,新生的小草顯得很有生機,路旁的小花競相開放,俯下身來,聞花兒的芳香,感受露珠的清涼。那參天的大樹,屹立在小路兩旁,整個公園沉浸在勃勃生機中。太陽冉冉升起,燦爛的光輝帶着一股溫暖的氣流,衝進了我們的城市。

  上小學的時候,我在樓下花園裡發現了一個鳥窩,於是,想方設法把它弄下來,一不小心,鳥窩從樹上掉了下來。我心想:裡面會有什麼東西呢?走近一看,裡面有五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鳥,這所謂的小鳥,只是幾團小小的粉紅色肉球,僅僅具有鳥的雛形,身上只有稀疏的幾根毛,兩隻黑黑的眼睛卻奇大。它們靜靜地躺着,一動不動,仔細一觀察,原來,它們從樹上摔下來,死了。那時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殘忍,但當兩隻老鳥焦急地繞着鳥窩飛,揪心地叫喚時,我突然感覺到一種無法言表的心痛,只因我的好奇,殘忍地傷害了小鳥的一家,我覺得“生命”這個詞在我的心中凸顯得那麼沉重,我猛然間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和份量,活着是多麼美好!

  因此,每當我讀那些關於生命的故事,我的心中總會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無法承受之重,如撒哈拉沙漠中,母駱駝為了使即將渴死的小駱駝喝到夠不着的水潭裡的水而縱身跳進水潭中;老羚羊們為了使小羚羊們逃生,一個接着一個跳向懸崖,因而能夠使小羚羊在它們即將下墜的剎那以它們為跳板跳到地面的山頭上去;一條鱔魚在油鍋中被煎時卻始終弓起中間的身子是為了保護腹中的魚卵;一隻母狼望着獵人的陷井中死去的小狼而在凄冷的月夜下嗚咽嗥叫。其實,不僅僅只有人類才擁有生命神性的光輝。

  動物和人有什麼不同呢?它們都是生命呀!每一種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和價值。生命沒有尊卑、貴賤之分。生命是可愛的,是神聖的,又是高貴與美麗的。我們要珍惜生命,關愛生命。讓明天的世界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