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育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心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國家大事,教育為本。教育乃國家大事,也是每個家庭的事。每個家庭都想把孩子教育好,就算成不了什麼大氣,做不了為國家有貢獻的事,但如果能規規矩矩地做人也就可以了。作為70年代農村的我,那時候二老的教育是比較粗魯的。如果我們太調皮、太搗蛋,得來的就是一頓大罵或者一頓拳打腳踢。不過那時候的大人們也忙、也累,教育起來也比較直接了斷。時代不同了,教育的方法也在改變。現在的人對小孩都像寶貝一樣對待,捨不得用拳頭來教育小孩的過錯。其實小孩的天性雖然是貪玩、搗蛋,但只要讓她認識到自己應該幹什麼,給自己目標、要求。如果孩子認同,再履行,這樣的話真叫好了。就算她沒有別的同學成績好,不要緊,因為她已經在努力、在加油,總能追上她前面的同學。我們要相信她,信任他,讓她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有自尊心,除了學習之外。身體健康之外,更關注她的是心理健康,讓她知道要堂堂正正地做人,要光明磊落地做人,在老師和家長的精心教導下,讓未來祖國的花朵美好地綻放。

  浙江溫州永嘉縣家長四年級:鄭壽喜

您正在瀏覽: 教育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