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源??水資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源??水資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水,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人類的文明,人們的生活和工農業生產都離不開水。如果沒有水,人也隨之消失。在地球上,哪兒有水,哪兒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人體中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估計為兩個月),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周左右。植物也含有大量的水,水替植物輸送養分;水使植物枝葉保持婀娜多姿的形態;水參加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水的蒸發,使植物保持穩定的溫度不致被太陽灼傷。植物不僅滿身是水,作物一生都在消耗水。1公斤玉米,是用368公斤水澆灌出來的;同樣的,小麥是513公斤水,棉花是648公斤水,水稻竟高達1000公斤水。一籽下地,萬粒歸倉,農業的大豐收,水立下了不小的功勞哩!

  有人說,我們的地球應叫水球。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有水,而且71%的表面積被水佔著。地球擁有的水量非常巨大,總量為13。86億立方千米。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其次,淡水只佔總水量的2。6%左右,其中的絕大部分(佔99%),被凍結在遠離人類的南北兩級和凍土中,無法利用,只有不到1%的淡水,它們散布在湖泊里、江河中和地底下。與全世界總水體比較起來,淡水量真如九牛一毛。

  淡水那麼少,人們還極度的浪費水污染水。前不久在南非召開的可持續發展世界首腦會議將水危機列為未來10年人類面臨的最嚴竣的挑戰之一。根據大會公布的材料,目前全球24億人缺乏充足的用水衛生設施,有11億人未能喝上安全的飲用水。聯合國預計,到2025年,將有近一半人口生活在缺水地區,現在缺水或水資源緊張的地區正不斷擴大。現在的人越來越不節約用水了,說不定什麼時候廣播里會發出這樣的警報:“再過4個月,水將消失。”到那時才發現一滴水的價格相當於一滴血的價格,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因此,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成了現在的重中之重!我們每個人都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比如:1、洗米水可以用來洗臉、澆花、拖地和沖廁所;2、洗澡時不要將噴頭始終地開着,而應該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應及時關水;3、衣物要集中洗滌,減少洗衣次數;而且,內衣褲,襪,夏季衣物等小件,提倡手洗,可節約大量水。放入洗衣機中的洗滌劑要適量,過量投放導致漂洗不凈,容易浪費大量水。

  希望所有的人能行動起來,採用一些方法節約用水,讓地球充滿生機!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源??水資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源??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