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標點符號笑哈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符號笑哈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標點符號笑哈哈 

  庄天宇 

  “噹噹當”上課了。老師發好了紙和本子,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上的內容是:老師說著在黑板上寫個大字“標點符號樂哈哈”。“同學們,中秋節放假三天呢,在這快樂的三天里,你一定有好多事情想做,請你寫一寫,不過有一個規則,在這篇文章里,你不能分段落,也不能加標點。”我納悶“沒有標點的文章,該怎麼寫呢?” 

  十分鐘后,我們都寫好了。老師先給我們示範讀了一下。老師讀得好快啊!有幾個我還沒聽清楚,就讓他給溜了過去。老師讀好后,跟我們總結了標點符號的好處,一是呼吸能停頓,中間能喘氣。如果沒有標點符號的話,讀起來就要憋着氣讀得很快。二是能表達感情,一篇文章如果讀起來沒感情,就象菜里沒放鹽,吃起來味道淡淡的,有了標點符號,比如感嘆號、問號,就能充分地表達感情,讓人聽起來舒服。 

  接着,老師就讓我們自己讀,老師先叫了我,讓我讀自己寫的,我讀着讀着,覺得這樣讀嗓子里就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樣, 喘不過氣來。 

  然後,老師讓我們自己填寫紙上的一段沒有標點的對話,我們填好后,老師把幾個同學寫的相互比較了一下,我發現,不同的標點符號加在同樣的句子後面,意思竟然完全不同,標點符號可真有趣呀,它為我們的課堂增添了不少樂趣呢!

您正在瀏覽: 標點符號笑哈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符號笑哈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