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陽春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春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麵 標籤:陽春作文 陽春三月作文

  陽春麵名字挺好聽,很高貴的樣子,其實是江南老百姓最愛吃最便宜因而也最能爽氣掏錢的大眾麵食。《上海的早晨》中資本家徐義德為了逃避公私合營裝窮,叫小夥計送的午飯就是這個陽春麵,可見,陽春麵是屬於勞苦大眾的專利。至於為什麼取這樣一個陽春白雪的名字,可能是取其反義吧,但我敢肯定,取這個名字的人絕不是下里巴人。

  二十多年前,舅舅一家好象特別喜歡吃陽春麵,每到星期天,舅舅就必定帶領全家到鎮上的麵館去吃陽春麵。兩個表弟興高采烈,但我卻很不喜歡。陽春麵上除了撒一些蔥花就沒有別的了,光溜溜的,一點味道都沒有,吃了第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每次我都沒有方法把一碗陽春麵吃完,我總是旁敲側擊地提醒舅舅還是吃餛飩好,至少還有點肉味。但舅舅堅決不肯,說餛飩太貴,又不經吃,同樣一角錢,陽春麵吃得飽飽的,而餛飩卻只能塞牙縫。舅舅的牙縫好大。不喜歡吃,但每個星期天都得陪舅舅全家去吃,因為這是他們的節日,整整六天他們都在等着這一天。鎮上那家麵館都認識舅舅,每次一來不用吩咐,就很快端上陽春麵來,然後,舅舅一家就開始埋頭苦幹,並製造出幸福的聲響來。每當此時,我就望着面前的陽春麵愁眉苦臉。

  陸文夫在《美食家》里專門提到過陽春麵,說第一鍋的陽春麵最清爽最可口,因此,很多人都趕早去吃頭湯。我想,舅舅們吃得絕對不是這種陽春麵。但不管怎麼說,我對陽春麵是沒有興趣的了,胃口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倒了。

  朱家尖小學四年級: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陽春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春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