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的黃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黃昏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鄉村的黃昏 

  太陽漸漸西落,黃昏也隨之降臨。這黃昏中的鄉村,一切都是顯得那麼美好。 

  看遠處的鄉村漸漸暗淡下來,鳥兒們都停止棲息歡笑了。鄉村在夕陽的斜照下,染上了一層金黃色,黑色的炊煙在人們的房頂籠籠升起了。 

  井邊充滿了歡笑。一群農婦在聊着天,頑皮的小孩在井邊嬉戲玩耍,有時還用手捧上一些水來撒在別人身上,他們玩得多開心啊! 

  小河裡,魚兒回家了,河水變得一半是綠色,一半卻被夕陽染紅了。真可謂‘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河邊枯柳下的幾株瘦削的一品紅,該是村女種的吧。大紅花和斑紅花,都在水中浮動,忽而碎散,拉長了,縷的胭脂水,然而沒有暈。 

  在鄉村的山坡上,小溪旁,盛開着一簇簇火一樣紅,雪一樣白的小野花,村裡的孩子,都叫它‘無名花’。它們那小小的花瓣,就像綠葉上的幾滴露珠,顏色忽濃忽淡,也極不顯眼,若不留神,會以為是撒在綠葉上的點點光斑。無邊無際的野花,像一塊巨大的粉紅色的地毯,覆蓋著整個山谷原野,一直伸向遠處的森林,伴着夕陽漸漸暗淡下來。森林的草叢裡,雞鴨成群,它們都靜靜的站在那裡,都不歸巢,因為天上有一個美好的夕陽,都迷戀的不肯走了。圈裡的豬啊,羊啊,牛啊也在回望那美好的夕陽。地里的人們都回家了,他們三個一群,走着,笑着。地邊有一棵巨大的老槐樹,樹榦得由六個人拉起手來抱,才能抱過來。它的葉子碧綠碧綠的,非常茂盛,樹枝相劍一樣直插雲霄。 

  鄉村的黃昏,雖然沒有城市那麼繁華喧鬧,但它有自己的風格。鄉村的黃昏,真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黃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