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的黃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黃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夕陽把它的餘輝撒向大地時,在鮮艷餘輝籠罩下的鄉村充滿了詩情畫意,這裡人們的生活顯得更加充實。 

  黃昏時的小河是那樣的安逸,血紅的夕陽把河水染得通紅。在晚風的撫摸下,河水盪起了無數的漣漪,猶如條條紅綢子似的輕輕地流動着。幾片落葉在水中悠悠地飄向遠方。幾位老人正在河邊垂釣。 

  鄉間的小路上,別有一番情趣。孩子們正沐浴着夕陽的餘輝,驅趕着一群群牛羊走在歸家的路上。一隻只可愛的小羊羔和一頭頭活潑的小牛犢跟在它們母親的後面在盡情地撒着歡。幾個淘氣的孩子坐在牛背上哼着鄉村的小調;也有的孩子用鞭子驅趕着那些調皮的牛羊。歌聲、哞哞、咩咩的叫聲組成了一首動聽的“牧歌”,與夕陽、晚霞一起撒在這瀰漫著鄉土味的小路上。 

  田野里,升騰着柔和的晚霞,紅紅的霞光像彩緞一樣,抹在雲天,鋪到地面,勞動一天的人們笑臉更加紅潤了。他們望着黃澄澄、金燦燦的田野,一天的疲勞頓消無餘。 

  被白楊樹環抱的農家小院更是使人如醉如痴。夕陽餘暉透過濃濃的樹木撒在這紅磚青瓦的房舍上,給它抹上一層黃燦燦的顏色。煙囪冒出縷縷炊煙。天上的白雲朵朵,空氣清新使人心爽,幾隻燕子在空中捕捉着昆蟲。地上雞鴨鵝在門前散步覓食。當最後一縷晚霞隱去,放眼望去,整個村莊暮靄繚繞,萬家燈火微微閃爍,忽明忽暗,烘托出美麗而又安靜的夜。人們都沉浸在這恬靜的氣氛中。 

  多麼美麗的鄉村的黃昏啊!好似迷人的樂曲,又如壯麗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黃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