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養魚作文

養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養魚的樂趣作文700字

  同學們,你們養過金魚嗎?養金魚是不是特別有意思呢?養金魚讓我受益匪淺。那麼,下面,我來講講我養金魚過程中的一些趣事吧!

  我第一次養金魚是在十一歲左右的時候。一天,媽媽下班回來,帶來了八九條金魚……可把我高興壞了,因為這下我的生活充實了許多。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給它們餵食兒吃。每當你輕輕地把食兒灑在水面上時它們便會突然一轉身,紛紛圍攏過去,爭着吃。看着它們爭食兒吃,別提我有多高興了。儘管每次都爭來爭去,但是最後總是那條最大,最機靈的金魚吃得最多。

  有一次,我把魚食灑在水面上,像往常一樣,魚兒們一擁而上,可是卻遲遲不見那條最大,最機靈的金魚。原來啊,它正在水草旁琢磨計謀呢!哈哈,這次,我可要好好看看,它到底能想出什麼樣的計謀來。就在這時,它突然來了一個180°大轉身,尾巴一甩,箭一般向水面“射”去,之後它瞅準時機,見縫插針地鑽進了爭食的魚群中,不久它又猛地一甩尾巴,把其他魚嚇得“抱頭鼠竄”,遲遲不敢靠近。這才安靜地獨享食物。哈哈,真是一條聰明,貪吃而又淘氣的金魚啊!連我都不得不佩服它了。

  要知道給金魚換水,是最麻煩的了。

  有一次,就是因為動作太慢,導致一條金魚“命喪黃泉”了。本來是看它們的生活環境太差,想給它們換換水的,誰知道天有不測風云:我把事先曬好的清水放在魚缸旁,然後把它們一條一條地用漁網放到清水裡來,要不怎麼說“虎離山無威,魚離水難活”呢,我前腳剛撈上來,它後腳就“上西天”了。我意識到不能再慢吞吞得了,這才沒再次造成意外。

  養魚不僅充實了我的生活,給我帶來了樂趣,而且讓我懂得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道理,同時也讓我養成了善於觀察的好習慣,真是一舉多得。所以,我愛養魚。

  九中四年級:賀馨儀

回目錄

我愛養魚作文700字

我喜歡養魚,如今,在屬於我的小魚缸里,養着二三十條可愛的小魚。

  記得小時候,爸爸有很多魚缸,大魚缸里養着各種各樣的小型熱帶魚,小魚缸里養着普通魚。還有兩個大瓮,養着十幾條紅鯽魚。每當放學回家,我首先要去看熱帶魚,只見一條條魚兒在魚缸中游來游去,時而嬉戲玩耍,時而藏匿缸中,時而靜態沉思

  ……

  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魚,總希望能有機會親自養魚。爸爸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便給我粘了個小魚缸,從外面買了幾條小魚,讓我養。

  爸爸告訴我布置魚缸的方法:“首先要在魚缸底部放一層二三厘米的沙,沙要淘洗乾淨。再往沙里種上幾棵水草,放上幾個貝殼和幾塊石頭,這樣就可以把這些魚放進去了。”我照爸爸說的做了,每天定時給他們餵食。

  幾天之後,爸爸又給我買了十幾條小魚。爸爸說這些魚已經奄奄一息了,一定要好好照顧它們。於是我每天都悉心照顧它們,不出半個月,它們就已經恢復健康,遊動自如了。看着魚兒們快活的游來游去,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一個星期天,我突然發現爸爸專門喂熱帶魚的魚食。那起來一看,喲營養成分還不少呢!肯定比我那些顆粒魚食好多了。我趕緊去喂我的魚,沒想到魚兒們吃的津津有味,很是快活。第二天,我當者爸爸的面拿起熱帶魚糧就要喂我的魚,爸爸卻阻止了我。我非常生氣,衝著爸爸就大喊:“只許喂你的魚,就不許喂我的魚啦!”爸爸也不甘示弱:“你那破魚,為這麼好的魚食簡直是浪費!” …… 就因為這件事,我和爸爸鬧翻了,最終還是媽媽來勸說。

  還有一次,我突然發現我最喜歡的那條瘦瘦的魚不見了。我找遍了整個魚缸,終於在魚缸的角落裡發現了它。它全身發白,肚皮上翻。顯然已經死了。我傷心極了,每天望着魚缸發獃。

  朋友,如果你還沒有養魚,請你拿起手中的零花錢買條魚吧!你會發現養魚是多麼快樂! 

  指導老師:趙岩
回目錄

養魚作文600字

  

  在暑假裡我爸爸給我買了四隻小金魚,可是有一天他們卻莫名其妙地死了。 

  那天爸爸買回了四隻小金魚,我看見他們在魚缸裡面快樂地游來游去。這時我問爸爸:“爸爸,你買魚食了嗎?”爸爸說:“喏,不是在桌子那呢。”我跑過去一看,真的有四袋魚食在那裡,於是我便拿着魚食跑到魚缸前,放進去一大堆的魚食,他們爭先恐後地吃着,誰也不讓誰。這時我便跑出去找我的爸爸,我跑的爸爸面前對爸爸說:“爸爸,把你買的四隻小金魚交給我老養好嗎?”爸爸說:“可以,不過你要記餵魚時要少一點魚食,多換幾次水。”我一聽爸爸答應了一蹦三尺高。 

  於是我便每天照顧起了四隻小金魚,我每天喂一次金魚,隔一天一換水,過了一個星期,我看見四隻小金魚在雨缸里游來游去,我很開心,可是好景不長,一天我看見四隻小金魚全死了,我傷心地哭了,爸爸晚上回來,我把四隻小金魚死了的事情告訴了爸爸,我還以為爸爸會責備我。可是爸爸不僅沒有責備我的意思還安慰我說:“別傷心了明天我再給你買幾條金魚,你去隔壁的劉奶奶家問一下劉奶奶小金魚為什麼會死。”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的劉奶奶家,我把小金魚死了的事情告訴了劉奶奶,劉奶奶說:”因為你沒天給金魚吃的東西太多了,而且換水的時間也太長了,應該一天給金魚吃一點就夠了,一天一換水,這樣金魚就不會死了。“我趕緊跑回家把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說:”你一頂要記住劉奶奶的話,這是新買的金魚,這回你應該知道怎樣去照料小金魚了吧。” 

  通過這見事情使我了解了金魚的生活習性,下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回目錄

我愛養魚作文400字

我愛養魚 

  三(2)班 李欣悅 

  寵物有許多種,有人喜歡養貓,有人喜歡養狗,還有人喜歡養鳥,而我喜歡的就是養魚了! 

  爸爸很喜歡養魚,我也受到他的影響。我喜歡趴在魚缸邊上,靜靜地觀察着它們的一舉一動,哪怕是一點兒小動作,也逃不過我的眼睛。看着魚兒們游來游去,我有點羨慕它們,能自由地遊動,有時上來找吃的,有時在水草中嬉戲打鬧,是那麼的悠閑自在。 

  在養魚的過程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時魚會死亡,有的魚會生病,但我並不灰心。“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這句話說得多好啊!經過了挫折,我看着魚兒一點點長大,心中被成功的喜悅一點點地填滿了。 

  魚兒長大了,餵食時好玩極了,只要放下一點飼料,魚兒們便爭先恐後地沖向水面,沉靜的魚缸一下子活躍起來了,好一幅壯觀的搶食景象! 

  在各種魚中,我最喜歡的要屬“玻璃燕子”了。它全身透明,眼睛如同兩顆美麗的紅寶石一般,十分可愛! 

  每當我看着魚兒們自由地游來游去,不禁掠過一絲想法,我真想變成它們,在水中悠閑地玩耍……
查找更多養魚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