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是一個快樂的三口之家,歡聲笑語總是不斷。爸爸媽媽為了讓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每個周末都進行一次智力競賽。 

  這不,今天又是星期天,吃過晚飯,媽媽說:“今天是周末,不如我們還玩智力遊戲吧!”我和爸爸一聽,連忙答應。 

  我既是主持人,又是參賽選手。“成語接龍比賽現在開始!”我一聲令下。媽媽起頭:“一葉障目!”太簡單了,“目不轉睛!”我自豪地說。爸爸也不甘示弱,“精疲力盡!”我立刻抗議:“‘睛’和‘精’同音不同字!”可媽媽卻向著爸爸。二比一,我只好敗下陣來,少數服從多數嘛。比賽接着進行,“盡心儘力!”媽媽大聲說。我接不上來,只好讓爸爸接,“力所能及!”唉!我捶胸頓足,這麼簡單的題目卻輸掉了一分!不過我相信這分數還是能爭取過來的。我重新振作起精神,心想,這回該我先說,我可要出一個難點兒的,爭取把失去的分數贏回來。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來了,“疾惡如仇!”“愁眉苦臉!”我的話音還沒落,爸爸媽媽就異口同聲地接上了。 

  第一關成語接龍結束了,我輸掉了一分。第二關腦筋急轉彎,這可是我的強項啊,我一定要抓住機會。比賽開始了,因為上一關我輸了,所以這一關由我起頭:“什麼帽子不能戴?倒計時五——四——三——二——一!時間到!”老爸老媽還沒想出來,我只好自問自答:“當然是螺帽了!”老爸老媽恍然大悟。哈哈!這麼簡單就贏回了一分,今天我贏定了!該老媽出題了:“什麼池長年沒有水?”“電池!”爸爸馬上搶答。氣死我了,我也知道啊!“咳咳,最後一道題誰搶到誰就贏!”爸爸發出了挑戰,“4+4+4+4,猜一個水果!”天啊!這明明是謎語嘛!不過讓我好好想一想,四個四相加等於十六,咦?這不是石榴的諧音嗎?我看看媽媽還在冥思苦想,趕緊大聲喊道:“石榴!”“正確!”爸爸宣布了答案。耶!我終於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比賽結束了,這真是一次既有趣又長知識的遊戲!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