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我們家新的一輪"戰爭"又爆發了,晚飯時,老媽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聽到一聲“開飯了!”我和爸爸便奮不顧身地衝出各自的房間直奔餐桌。在那一刻我們幾乎同時看到了我們的最愛——可樂雞翅,於是我們兩個便一聲不響地悶頭消滅這盤雞翅,不一會兒,盤中的雞翅就只剩下一塊了,看見老爸伸出了筷子,我便眼疾手快地一下子夾了起來,填進自己嘴裡,還洋洋得意地向老爸作了個鬼臉。老爸看到要到手的雞翅被我搶走了便很不甘心地說:“生你這個孩子幹什麼呀!連塊雞翅都要和我搶!”我聽后反駁道:“還說呢,誰讓你生我了,當初生我時候你們經過本人同意嗎?”聽了這句話,老爸被氣得哭笑不得。老媽也笑着說:“你還真挺有幽默細胞的。” 

  晚飯後,我們一家三口在校園裡面散步。一邊走老爸一邊說:“什麼時候你們去山上的新校區看看,那裡綠樹成蔭,鮮花盛開。今天早上我去那裡一聞,簡直把我香死了!”我聽后譏諷道:“你看這就是沒有經過加工的拙劣的語言。”爸爸便讓我來說怎麼合適,我沉思了片刻說:“走進新校區,清新的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花香,我頓時陶醉在這花香之中。”爸媽聽后很驚奇地問道:“咦,沒發現你最近說話注意技巧了,語句也越來越優美了。” 

  我聽後邊洋洋得意的解釋說:“晚飯時的那句是電視劇《家有兒女》裡面劉星的經典台詞。剛才那句是我平時看書積累的。”媽媽說:“你做得很正確,在生活中就要多學習,多積累。在看電視、報紙、雜誌中我們都要不斷積累。即使在和人閑聊時,別人所說的好詞佳句也是我們積累的源泉。”媽媽的話使我恍然大悟,原來學習的機會無處不在,生活中隨處都是積累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