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精衛填海》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衛填海》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寒假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會自豪地告訴他,那就是我通過閱讀《神話故事》這本書認識了許多傳說中的神話人物,如大力神勇、為民除害的共工,美麗善良、嚮往人間自由生活的織女,舍己為民的醫藥之父神農……其中最令我感動的要數立志填平大海的精衛了。精衛本是太陽神炎帝的女兒,有一天駕駛一葉輕舟東遊大海,船被風浪打翻,她不甘淹死,靈魂化作一隻名叫“精衛”的小鳥,它一心要填平東海,雖受到東海的百般嘲諷,卻不停息地堅持着:“哪怕是幹上一千萬年一萬萬年,干到宇宙的終盡,世界的末日,我也要把你填平!”多麼執着的精衛!多麼堅強的精衛!小小的精衛以其打不垮的信念,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大海每天都奔騰着、咆哮着,露出雪亮的牙齒,面對它,精衛從沒有想過放棄,而我呢?暑假裡,媽媽安排我練習書法,開始的幾天,我興緻勃勃。但好景不長,慢慢覺得手臂酸了,脖子僵了,於是我的意志也垮了,結果半途而廢,一事無成。生活中,學習上,每每遇上攔路虎,我沒有迎難而上,而是要麼依賴家長,要麼掉頭就跑。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得無地自容。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尚能移山,精衛何愁填不平大海呢?

 四年級:12736855571

您正在瀏覽: 《精衛填海》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衛填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