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三毛流浪記》我已經讀了好幾遍了,每次讀時我的心裡都是酸酸的。 

  三毛是一個沒有父母,沒有家的流浪兒。他看見小羊、小雞、小狗都有父母的疼愛,淚水不禁嘩嘩地直往下掉,他多麼想有一個家呀。 

  他聽說上海有吃的,也有玩的,他就來到上海,卻見街頭一片混亂,哪裡有飯吃?可憐的三毛,在寒冷的冬天只能穿着單薄、破舊的衣裳,冷得瑟瑟發抖。富人家裡大擺宴席,山珍海味,酒足飯飽,而一牆之隔的外面牆角的三毛,卻饑寒交迫,無家可歸。 

  為了生活,三毛做過很多事,比如:學藝,擦鞋,拉車等,可是都做不長,還常被人打罵,被人欺負。有一次,三毛給一位時髦的女郎打扇時,熱得滿頭大汗,一不小心把汗水濺到女郎身上,女郎轉過身來一巴掌把三毛打得眼冒金星,這樣的欺負,三毛幾乎每天都會遇到,每次看到這些圖片,我就覺得這些欺負三毛的人太可惡了,沒有一點愛心,我恨不得把他們打得四腳朝天。 

  造成三毛不幸的都是可惡的舊社會,如果三毛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我相信我們都會幫助他,還會有人收養他。他會有飯吃,會有漂亮的衣服穿,會有玩具玩,還會去他十分嚮往的學校讀書。 

  三毛還是個善良、堅強、樂觀的好孩子。雖然沒幾個人疼愛他,但是有人需要幫助時,他還是會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小明摘橋旁的小花,一不小心掉到河裡,一旁的三毛見了毫不猶豫地跳下河去,把小明救了上來。一位年輕人把一位長着白鬍子的老爺爺推倒了,三毛見了連忙把老人扶起,坐到馬路邊,把他好不容易得來的燒餅分給了老人一半。三毛才吃了一口,發現老人已經全部吃掉了,三毛想了想,把他僅有的一半燒餅也給了老人,之後三毛卻餓着肚皮走了。三毛真是個捨己救人的好孩子。 

  和三毛比起來,我們今天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我們應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指導老師:喻梅)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