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十年之前還是個懵懂的孩子,十年之後卻開始思考一些關於理想關於生存的事情,這是書教給我的,而讓我收穫最多的一本書便是《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歷險小說,我只讀了幾句,就深深地迷上了這本書,愛不釋手,這本書主要講了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船不興撞上了暗礁,水手們全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鳥上,開始了他長達28個的歷險生活。他自己在島上做了許多生存的物品,救下了一名俘虜“星期五”以及“星期五”的父親和一名西班牙人,之後,魯濱遜又遇上一艘英國船在海岸拋錨,船長和另外兩個人被船上鬧事的水手拋棄在岸上,魯濱遜帶領“星期五”奪回了船隻,因此也回到了家鄉。

  我很喜歡這本書中的作者笛福在《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實際上確是這樣: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心中永存信念,勇往直前,不要堅險,百折不撓,那麼他終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從魯濱遜的事中,我想到了自己。我的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在大連工作,於是2歲我就被丟在姥姥家生活,我和媽媽相隔千里,一年才能見上兩次。每當看到別的小朋友在媽媽懷裡撒嬌的時候,我就哭喊着找媽媽。上學了,煩心事接踵而至,缺少了母親的關愛,我的童年世界變得那麼蒼白。就在五年級的一天,我結識了《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身上那遇到困難坦然面對,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影響着我。是啊,逆境才能鍛煉人,小鷹不經受磨練怎能練就搏擊長空地本領。由此我想到了帶妹求學的洪戰輝,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他們都是生活的強者。而我,僅僅母親不在身邊,就頹廢,喪志,自覺汗顏。五年級的下半期,我漸漸地從狹隘地思想低谷中走了出來,沒有了悲傷,沒有了哀怨,我漸漸地變得陽光起來。優異的成績,俠膽義腸的性格,使我漸漸被老師欣賞,被同學信任。現在的我自覺請纓,擔任着班裡的要職,以此來歷煉自己。我堅信,在以後的人生之路上,我會創設機會來不斷地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魯濱遜漂流記》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益友。漫漫長路,它將永遠攜我同行。

  廣東湛江霞山區湛江農墾局小學四年級:王晶200173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