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自行車的老奶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自行車的老奶奶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快落山了,它把火焰般的光輝灑在這座小城上,整個小城都籠罩在神秘的絢麗色彩中。馬路上,各種車輛響着長長的喇叭聲,飛一般地奔馳着;下班的人們匯成了一條條自行車的河流,向各個方向流淌。 

  我和姐姐騎着自行車夾在下班的人流中,徑直朝汽車站奔去。媽媽從廣州來信說,她今天下午一定回來。一想到媽媽將帶回來的南國美味,還有好多好多的新鮮見聞,我心裡就喜滋滋的。 

  唉,真討厭!我和姐姐剛把車子推到台階上,一個戴黃袖標的老太太,手裡拿着存車牌,就走了過來。不用問,準是來讓我們存車的。我把臉背過去,故意不看她,心裡嘀咕着:“年紀這麼大,干點兒啥不好,何必天天站在這兒討這l角錢,臉曬得跟紫茄子似的。”她對我的反應卻毫不理會,笑吟吟地走到我們跟前,剛要把一個車牌遞過來,我就大聲地說:“姐,你去看看最後一班車來了沒有?我管車子。”嘿,這話真靈,那老太太聽了,只是溫和地說:“孩子,那車子靠邊點,別影響交通。”說完,便離開了。 

  我一手扶着車把,一手按着車座,身子斜靠在車樑上,悠閑地數着過路的車輛:58,59……我不覺下意識地瞧了瞧那老太太,她也真怪,沒有存車子也不坐下歇歇,總不停地在車子旁邊來迴轉悠,那神態儼然是一位飽經風霜的老獵手,時刻在搜索着自己的目標。 

  這時,傳來了一陣清脆的車鈴聲,一個打扮入時的姑娘騎着一輛嶄新的“鳳凰26型”,從人群中穿過來。她剛把車子往台階上一放,那老太太便過來了,可那姑娘連理都沒理,“咔嚓”一聲把車子一鎖,挎起“微型”提包,“咔嗒、咔嗒”地踩着高跟鞋的樂點兒走進了車站。老太太手裡拿着車牌木然地站在那兒,晚風吹起了她一綹綹花白的頭髮。望着她,我心裡產生了一種異樣的感覺,不知怎的,我竟有些可憐她了。 

  正在我等得不耐煩,向車站裡張望的時候,一個戴太陽鏡的小夥子從車站裡走出來,嘴裡哼着流行歌曲,他站在門口若無其事地張望着。忽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似地,急忙從衣袋裡掏出一串鑰匙,直奔那台“鳳凰”走去。我的心立刻懸了起來,這就是帶有神秘色彩的偷車賊吧?我生怕那小夥子看出我發現了他,趕忙把臉轉過去。這時,傳來了那位老太太的聲音:“小夥子,開錯車子了吧?”我把頭轉回來,只見那小夥子愣了一下,支支吾吾了一陣,尷尬地走開了。 

  “咔嗒、咔嗒”,“高跟鞋”走了出來。“咔嗒”,那姑娘利索地打開了車鎖,騎上“風凰”飛走了。我真有點氣憤,朝她飛走的方向白了一眼。這時,那位戴黃袖標的老太太,微笑着,步履蹣跚地走開了。 

  “險峰!”我轉臉看去,見媽媽和姐姐提着提包走了出來。我高興地跑上前去,接過提包,掛在車把上,推起自行車向東走去。夕陽把我們的影子長長地映在地上,參差錯落,而我不覺心潮翻滾起來…… 

  太陽終於投向了大地的懷抱。我不時地回頭望望西邊那片紅紅的晚霞,望望存車處那個不顯眼的角落,那個戴黃袖標的老太太--霞光里她彷彿變成了車站門前一尊美麗的雕像。此時的晚霞彷彿更紅了,霞光映紅了車站高大的乳白色樓房,映紅了樓房前寬闊的柏油路,也映紅了我的臉。

您正在瀏覽: 看自行車的老奶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自行車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