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望老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望老奶奶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黃金周一眨眼就過去了,在這七天時間裡,我去了很多地方遊玩,然而,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去江西老家探望我外公的母親——老奶奶。

  那天早晨,天還是蒙蒙亮,外公外婆就已經帶着我和弟弟出發了。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的,別提有多開心了,要知道我們可是有幾年沒見到老奶奶了。我和弟弟一路上都在談論着老奶奶,心裡想着她以往慈祥的笑容,想着她以前對我們的疼愛,心情總也平靜不下來。

  我們繞過一條崎嶇的山路,再穿過一段泥濘的羊腸小道,終於來到了老奶奶家門前。“老奶奶!老奶奶!我們來看望您了!”我和弟弟興奮地搶着先奔入大門。這時,從左側房間里走出來一位大約八九十歲高齡的老人。只見她銀髮蒼蒼,衰老的小臉上爬滿了皺紋,個子跟我差不多高,拄着拐杖,走起路來顫顫巍巍的,背也有些駝。

  我呆住了。這就是老奶奶!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老奶奶!才幾年不見,怎麼就變得這麼老啊!我忍不住淚如泉湧,泣不成聲地握住老奶奶的一隻手說:“老奶奶,你還好吧!”弟弟的淚水也奪眶而出,聲音哽咽着和老奶奶問好。

  擦去淚水,我們坐下來和老奶奶聊天。我們關切地問老奶奶:“您今年幾歲了?”老奶奶動了動那沒有任何牙齒的嘴巴,發出了極其微弱的聲音:“八十一。”雖然說的含糊不清,但為了不讓老奶奶難堪,我和弟弟還是裝着很輕鬆的樣子跟她聊天:“您沒有牙齒,那,您平常都吃些什麼呀?”“我吃豆奶、牛奶、蛋糕和餅乾。”

  我們就這樣跟老奶奶艱難地談着,不知不覺就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我和弟弟正要扶老奶奶一起出去吃飯,但老奶奶告訴我們,她不吃飯。我這才想起老奶奶根本就沒有牙齒!我格外地難過,本已寂寞的老奶奶,此時卻要獨自一人坐在房間里的椅子上,等着大家吃完飯。聽着外面的笑着,聞着外面的飯香味,卻不能出來跟大家一起吃,那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啊!那一頓飯,我怎麼都沒法提起興緻來開開心心地吃,滿腦子都是老奶奶孤單地坐在椅子上發獃的樣子。

  終於吃完午飯了,我和弟弟不約而同地飛快跑進了老奶奶的房間。老奶奶正木然地坐在椅子上出神。我們坐到老奶奶的對面:“老奶奶,我們吃完飯啦!”“你們吃完了?”“是的。”我們微笑着答道。和老奶奶聊了一會兒后,看見樓上正在播我喜歡看的動畫片,不由自主地走了上去。正看得起勁,忽然感覺樓下好像傳來微弱的說話聲,便循聲望去,只見老奶奶正站在樓下面,嘴巴不停地動着。我急忙衝下樓,問她需要我幫什麼忙。原來老奶奶有事想讓叔叔下來。也不知她已經扯着嗓子喊了多久了!我把叔叔叫下來后,自己跑進衛生間把門關上,讓無聲的淚水盡情地流淌。啊!可憐的老奶奶,無情的歲月已經讓她失去了以往的健康,她的這種孤獨和無助又有誰能夠體會啊!

  該走了,我這不爭氣的眼淚又冒了出來,我多麼想留下來陪陪老奶奶呀。“老奶奶,再見了!祝您健康長壽!寒假我一定再來看您……

您正在瀏覽: 看望老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望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