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魚兒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魚兒搬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刮著,我要和小魚們展開一個別開生面的搏鬥。因為魚缸要換水,所以我奉命將魚兒們搬到桶里去避難。

這些調皮的小魚兒們還不知道要大禍臨頭了呢!一切準備就緒,開始行動了。我先把網子伸到魚缸中,捕捉那些小魚兒們,魚兒們無力反抗,只好四處逃跑。別擔心,我布下了天羅地網,它們再怎麼逃,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你看它們被我逼到了魚缸的一角,哈哈!不妙,這些魚兒太機靈了,趁我得意揚揚的當兒,“小可愛”一溜煙跑了出去。“小珍珠”看見了,剛想跟着跑,就被我攔住了,哼哼,看你往哪兒逃!我輕而易舉就抓獲了一隻。

我又開始跟蹤追擊,追得“小可愛”和“大眼睛”抱頭鼠竄。我把網子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往它們的頭上猛撲過去,殺它們個措手不及。這可是我的“祖傳妙計”,理所當然成功地抓獲了兩隻。可是,這一招對於“飛毛腿”和“機靈鬼”來說,一點兒也用不上。只見“飛毛腿”和“機靈鬼”左一下,右一下,可真狡猾。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在魚缸里亂網,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沒想到卻把它們攪得昏頭轉向,好機會!我一網打下去,“機靈鬼”恍然大悟,來了個急翻身,我撲了空。“飛毛腿”視死如歸,就是不讓我網到,氣死我也!我好不容易才剛要網到,又讓它逃脫了,還濺了我一臉的水。“好小子,魚膽包天,這還得了!”我各個擊破,先瞄準了一隻,窮追猛打,追得它筋疲力盡,一舉抓獲了“飛毛腿”。呵!網到“機靈鬼”了。呀!它又蹦下去了,頭碰到了玻璃,到底還是被我活捉了。

水換好了,看到魚兒們重新在乾淨的水中安居樂業,雖然我的手凍僵了,腿也發軟了,但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開心了。

評析:

  小作者能以純真的童心,幽默的筆調,記述了一個天真而又機智的故事——《給魚兒搬家》。把魚兒搬家的經過具體地寫了下來。本文語言流暢,描寫細膩,並能通過一系列的動作描寫,增加了文章的表達效果。寫出了小作者自己當時給魚兒“搬家”時的真情實感。

   指導老師:盧鳳英

您正在瀏覽: 給魚兒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魚兒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