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策略重要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策略重要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無論做什麼事,我們都要用到策略。那什麼是策略呢?策略其實很簡單,就是做事之前想出來的辦法。

  兒童時代,我約了幾個要好的朋友到院子外面的大樹下玩。玩着玩着,我有些口渴,就和好友們告別,回家喝水。回到家,我摸遍了衣兜,才發現我把開門的鑰匙弄丟了。我匆匆忙忙跑到樹下找,結果撲了個空。怎麼辦呢?爸爸、媽媽知道非揍扁我不可!我又害怕又緊張,急中重智。我到和我地塊兒玩的一個同學家,我沒有直接問:你見我的鑰匙了嗎?我是這樣說的:“你看呀!我們今天一塊兒玩,那幾個同學都說,你撿到了我的鑰匙,是不是真的?如果是,就趕快還給我。”她臉色驟然大變:“我沒撿到,別冤枉好人。走,我們把剛才一塊兒玩的同學召集起來,問問他們是在哪兒見我撿到你的鑰匙的,接着拉起我的手往外撲。我一看時機不妙,事實證明根本不是她拿的。這時我微微一笑說:”我還不了解你嗎?我只不過跟你開個玩笑,逗逗你罷了,沒想到,你還大動干戈。”她聽我這麼一說,臉色頓時舒展開了,把家裡的水果等東西拿出來執行我,我忙說:“我還有別的事,就不干擾了。”說完,朝門外奔去。

  我又慌慌張張地向其它幾個同學家跑去。用同樣的方法進行尋找自己丟失的鑰匙。最後,終於有一個同學被我質問地淚流滿面,結結巴巴地說:“我看見你的鑰匙上有個驗鈔機和一個漂亮的指甲刀。其實,我一直想擁有這兩樣東西,就因為家裡窮,爸爸、媽媽不給我買。如今,看見有這樣一個東西掉在地上,就順手我撿起來,裝進自己的口袋。雖然我知道是你的,可是由於喜愛……沒想到……”聽他這麼一說,我隨口說:“我不在乎什麼驗鈔機、指甲刀之類的東西,我在乎的是自己的鑰匙,只要你能把鑰匙給我,我能打開自己的家門,不挨爸爸、媽媽的批評,那兩樣東西完全可以送給你。”

  朋友們,聽了我的敘述。難道你覺得它僅僅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嗎?你一點兒也沒有感覺到它在運用策略嗎?它體現着策略的重要性嗎?假設那天我不採用一點兒方法,我能順利地找到鑰匙嗎?因此,無論何時何地,何種情況下,我們都要多動腦、勤思考。在做事之前想出辦法來,這就是所謂有策略。可別忘了在生活中靈活運用哦!朋友們。

  四年級:8350453

您正在瀏覽: 策略重要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策略重要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