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分最重要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分最重要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00分最重要嗎

 廣東省珠海 景園小學六(1)班 陳韻姿

  看到著名漫畫家丁聰畫的《成績100》,真恨不得跟他道幾百聲謝,因為他用一幅漫畫,幫我們說出了心裡一直想說的話。

  這幅漫畫畫的是在一個夜晚,一位年紀與我們相仿的小學生在寫作業。他一手緊握着書,一手夾着筆。瞧!它正皺着眉頭思考書上的難題呢!在他書桌的正中央,擺着一本寫得密密麻麻的作業本。左上角還擺着一本磚頭般厚的字典。哎,整天都在寫作業,難怪會帶上一副這麼厚的眼鏡。嘿,真巧!他手上夾着的那支筆和鼻樑上的眼鏡正好組成一個“100分”。再看看,這位學生的頭髮和手指甲都很長了,可能是沒時間剪吧。

  看着這幅漫畫,畫上的場景似曾相識。對了,這不就是一位位學生的寫照嗎?你瞧,在一個個興趣班的門前,家長們的車把路都堵住了,一位位孩子在家長的帶領下不情願地走進興趣班裡上課。頓時,興趣班裡有的傳出宏亮的讀書聲;有的穿出悠悠的琴聲;有的傳出老師的講課聲。看看補習班,下課鈴聲一響,學生們便爭先恐後地涌了出來,手裡還抱着一疊試卷,那都是拿回家做的。而不用上興趣班和補習班的學生,在家也不見得好到哪兒去。你瞧,一位學生做完了功課,正準備打開電視機一飽眼福,卻被爸爸媽媽拉去做早已準備好的練習題。周末本應是我們休息、玩耍的時間,為什麼家長們卻把這美好的時光安排地像上學一樣呢?

  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所以才讓孩子們終日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不讓孩子們透氣,使得他們都快窒息了。就是為了好成績,許多人小小年紀就戴上了眼鏡。我真想問一問,好成績真的比健康和快樂的重要嗎?好成績真的要用我們的健康和快樂換來嗎?好成績是每一位學生和家長都夢寐以求的,但是,只有用學生們的健康和快樂才能換來,才能得到嗎?

  相信每一位家長都希望孩子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他們只是讓孩子們的好成績迷惑了,才會讓孩子們不停地學習。我希望所有的家長都能趕緊醒悟過來,多給我們一些玩耍的時間,讓我們做一個快樂的孩子,擁有我們美好的童年;讓我們做一隻自由的小鳥,朝着自己嚮往的未來展翅飛翔!

  指導教師:陳勤

您正在瀏覽: 100分最重要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分最重要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