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善良的陌生哥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陌生哥哥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善良的陌生哥哥 

  116400 遼寧庄河市尤佳英語培訓學校作文班 馬莉坪 

  生活中,總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勇敢的、善良的、熱心的、刻苦的……有些人和事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漸地淡出記憶,但那位善良的陌生哥哥的影子,卻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 

  暑假裡,媽媽領我去北京探親,我們準備次日返回,可卧鋪票已買不到了,只有硬座票。哎!在火車裡坐一個晚上誰能受得了,沒辦法,還是聽天由命吧。 

  第二天我們準時檢票上車了,列車緩緩開動了,我坐的是三個座位連在一起的座位,像沙發一樣。媽媽和我坐在屬於過道的座位上,一位大學生哥哥坐在靠近窗口的座位,窗口處有一張小桌子,可以放水瓶、餐具等。不知不覺中,夜幕降臨了了,我開始打瞌睡了,由於座位很小,媽媽把她的座位讓出來,讓我躺下睡一會兒,兩個座位也不夠我的身長,我把腳伸出來放在旅行包上,勉強躺下。媽媽坐在座位下面的地上,腦袋趴在我身旁打個盹,不一會兒滿車的叔叔阿姨們都哈欠連天地就地入睡了,那位大哥哥也倚在旁邊的窗帘上睡著了。 

  我們睡得正酣時,那位大哥哥出去一趟,媽媽看見兩個座位不夠我躺,趁哥哥出去的時侯,便讓我把衣服往窗口那兒挪一挪, 頭朝窗口那兒躺着,這樣,我的整個身體都能躺下,腳往裡縮一縮,媽媽也可以好好地趴在我的腿旁,我們倆都覺得舒服多了。不多會,大哥哥回來了,媽媽準備讓我起來把座位讓給哥哥時, 哥哥竟輕輕擺了擺手,讓我在那兒躺着, 自已則站在過道里。 

  一瞬間,我的心被大哥哥的行為感動了,屬於窗口的座位是最好的,可這位陌生的大哥哥卻把它讓給了我,我的內心填滿了感激……我沉沉地入睡了,列車晃動着前行,我被晃醒了,一睜眼就看見正瞌睡的大哥哥難受的樣子:列車不時搖晃着,由於沒有東西依靠,哥哥的身體也跟着列車搖晃着,好像要把哥哥摔倒在地上。為了不被摔倒,大哥哥一手使勁地把住車座的後背,保持着重心的平衡,就這樣,善良的哥哥被列車“控制”着,列車怎麼搖晃他就跟着怎麼搖晃。困極了的大哥哥的手機也被摔在了地上,電池都脫落出來了,哥哥勉強打起精神,把電池安裝在手機里,裝進衣兜里。我要起來讓大哥哥睡會時,他卻怎麼都不肯……

  

  “哎,寶兒,快到站了,醒一醒!”我睜開眼睛,看到媽媽那蠟黃的臉龐,我很心疼,媽媽趴在我的腿旁,也能睡一會兒,可那個大哥哥卻是一夜沒睡啊,臉色蠟黃而消瘦,連“熊貓眼”都現身了,我和媽媽向他表示感謝時,他卻輕描淡寫地說:“不用謝,在一個火車上我們就是一家人,互相照顧是應該的!” 

  時過多日,我還會想起那位大哥哥,想起他說的那句話,在感動的同時,我也把互相照顧的關愛傳遞給更多的人,讓我們這個社會把人心暖的熱乎乎的。 

  指導教師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陌生哥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陌生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