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喂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喂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到了,我想去北京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好激動啊!真不知道北京有多好!我和姑姑坐了一夜的火車,終於來到了北京。姑父來接我們,我們坐上姑父的車左拐右拐終於來到了姑姑家。

  姑姑家住在軍休大院。我們一下車,我就發現院子里高高的大樹上有許多鳥巢,有的是鳥兒自己壘的,也有人工做的。我還發現成群的烏鴉在天空中盤旋。真不知道它們在忙些什麼。

  到了姑姑家,我發現每扇窗戶外都掛着一個盒子,裡面還裝滿了米,窗台上還擺着各種各樣的米,我好奇地問姑父:“這是用來做什麼的?你家養鳥嗎?怎麼不見有鳥啊?”姑父說:“這是用來喂外面飛的野生的鳥的。”哦!原來是這樣啊!於是我主動向姑父請命:“姑父,把這喂鳥的任務交給我吧!”姑父欣然答應了。

  從此,我每天早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喂鳥。我把幾種不同的米放入盒子里,希望每隻鳥都能吃到它們喜歡的食物,然後我悄悄地躲起來,等鳥兒來吃。不一會兒,早起的小鳥就都飛來了。它們嘰嘰喳喳地邊吃邊叫,好像在相互加油,又好像再招呼同伴。不一會兒的工夫,盒子里的食物就全吃光了。看着它們心滿意足地飛走了,我的心裡甭提多高興了。晚上小鳥要回巢休息了,為了讓小鳥回家前吃得飽飽的,我每天下午四點鐘再按時給盒子里填滿各種美味。給忙碌一天的小鳥增加更多的營養。

  正月初三,媽媽要回長春上班了,我也得回家寫作業了,我真不願意走,不願意離開那群可愛的小鳥,我走了,它們可怎麼辦啊?每天它們能按時填飽肚子再歸巢嗎?經過再三考慮,我把這喂鳥的任務交給了細心的爸爸,臨走時我又叮囑再三,告訴爸爸千萬別忘了給鳥兒餵食,一定要按時啊!

  又是一夜的火車把我帶回了長春,睡夢中我依稀看到了一群可愛的小鳥和我在一起快樂的玩耍,時而又看到它們悲傷地四處張望着,好像在尋找着什麼——

  萬物都是有靈性的,人與自然也應該是和諧的,讓我們一起保護小鳥,一起關愛我們身邊的小動物吧!

  吉林長春二道區長春市第一外國語小學四年級:黃麟

您正在瀏覽: 喂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喂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