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雪天,去喂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天,去喂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雪天,去喂鳥! 

  漫天大雪,把大地、樹木、森林和一切都蓋上雪被子。我不由吟誦起: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我突然想起,在大雪天,人有困難;而那些小鳥呢?它們會有饑寒,會有困難,那麼弱小無助的小鳥如何生存呢? 

  心一着急,計上心來。我趕緊起床,下定決心計:下雪天,去喂鳥。我拿上鐵鍬,提着一袋穀子,還有玉米渣和粟米,都是平常糧食,冒雪去公園喂鳥。 

  雪下得真大啊,天空偶爾聽到幾聲鳥的叫聲,那是一種求助的哀鳴聲,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腳下一滑,我大聲喊:“小鳥!我來喂你們啦!” 

  終於走到公園,大雪天公園裡遊人稀少,鳥的蹤影也難尋覓。我走到僻靜處,這兒曾是鳥兒嬉戲玩耍的地方。鏟去半尺厚的積雪,露出地面,再把穀子撒在地上,為了讓鳥兒吃飽吃好,我又摻了玉米渣、粟米粒,這是爺爺教我喂鳥的“食譜”。我想象着:遠方,公園的管理員叔叔,也在喂飢餓的小鳥,他們為小鳥製作了許多“家“——架在樹杈上的小木頭房子……小鳥一家人溫暖又幸福。 

  我邊想邊干,越干越起勁,渾身發熱,這時候,我發現樹林深處有一個紅衣人在活動。走近一看,原來是我們的謝老師,她是教科學課的,“鳥是人類的朋友”這句話就是謝老師講的。我走上前去,原來謝老師也在喂鳥呀!她熱情地招呼我,還讚揚我說:“黃欣瑞,你不愧是愛鳥的小英雄!”謝老師又說,胡錦濤主席教導我們,建設和諧社會,和諧的意思是講天人和諧,人人和諧,個人和諧。天人和諧就是人要保護大自然,保護環境,搞好生態平衡。今天,我們在大雪天喂鳥,哪怕只是拯救一隻鳥,那也是在做保護地球環境的大事呀! 

  聽了謝老師一番話,我想:人們都來愛護鳥吧,大雪天,去喂鳥。可在自家窗檯、門前撒一點糧食;可在公園、荒野撒一點糧食;人人出獻出一點愛,以舉手之勞來保護人類的朋友——小鳥,那才會有來年的鳥語花香,那才會有永遠的五穀豐登,那才能形成瑞雪兆豐年的繁榮景象。(776字)

您正在瀏覽: 下雪天,去喂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天,去喂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