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合歡樹作文

合歡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合歡樹作文300字

我非常熟悉這棵樹。它哪裡有分泌物,哪裡有疤痕,我都很清楚。 

  合歡樹的樹榦很粗糙,長着長着還會崩裂。它的樹皮雖然粗糙,裡面卻很光滑。 

它的葉子很特別,一根長葉柄的兩側對生着兩排小葉柄,小葉柄的兩側是對生的葉子。葉子是橢圓形的。 

  它的花像軟針一樣,幾十根聚在一起,向四周發散。五六月份,它的花開了。每一朵花的下端都是白色,上端有的紅色、有的粉色,特別引人注目。柔軟嬌美的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更加美麗動人。 

  果實還挺講究呢!它向媽媽要了一身扁豆角形的衣服,把自己裹起來。種子就在裡面生長。 

  初冬時節,樹上的葉子落光了。只剩下“扁豆角”在風中嘩嘩作響。有時淘氣的小鳥還把金色的果實啄下來呢!撿起“扁豆角”,剝開一看,幾個褐色的種子並排躺在裡面,光溜溜,亮晶晶,真讓人喜愛。 

 我喜歡合歡樹,它可以給我帶來幸福和快樂。這棵合歡樹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回目錄

種合歡樹作文200字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陰

種合歡樹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山上種樹。

我們在合歡樹下採集了一些種子,這些合歡樹種子像老鼠糞一般大,是紅色的。媽媽還用塑料袋提了一些水。

爸爸在山腰上找了一塊平地,我們就一起挖土,爸爸還誇我挖的好。

我在土上灑了一些樹種子,我雙手合十說:“小寶寶,快快發芽。”爸爸笑了,說:“傻孩子,光這樣不行,還要埋土、澆水。”爸爸就埋了土,媽媽澆子水。

    晚上,我做了個甜甜的夢,夢見種子發芽了,還眨着眼睛對我說:“謝謝你,小主人。祝你們合家歡樂!”

回目錄

合歡樹下的回憶作文600字

  堂弟一身正裝,帶着幸福的微笑牽着新娘的手緩緩踏上紅地毯,接受眾人的祝福。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庭院里都是前來祝賀的親友。我想叔叔在天堂看到這一幕也應該很高興。

  院子里那棵偌大的合歡樹投下圓萌的綠蔭,在這酷熱的天氣里平添了許多陰涼。而濃密的綠葉間閃現的那絨絨的粉紅色的花朵,有着輕靈的美感,彷彿一朵朵溫柔的夢,只要風一吹便能飛起來似的。叔叔生前是最喜歡合歡的。

  站在空曠的時光隧道里,思緒載着歡樂和憂傷跌跌撞撞闖進腦海。初秋的陽光糅合著玉米的香味灑在身上,暖暖的。我一邊啃着香甜的玉米,一邊讓叔叔幫我完成老師留下的聽寫作業。多年以後,奶奶還總是對我說:“你叔叔沒生病的時候對你最好。”我都記得,我心裡明白。那時每天陪我做作業,聽寫生詞的時候我總裝作沒聽見,讓他一遍一遍的重複念。他還會細心地把新鮮的吃食留給我,哪怕一根黃瓜,一個蘋果。他喜歡對我笑,現在回憶起來心裡還覺得暖暖的。

  可是在他病重的日子裡,我竟然不敢去看他。我害怕看見他瘦骨嶙峋的樣子,也害怕他躁動不安。其實我知道,即使在他躁狂的狀態下,他也不會傷害任何一個人,更不會傷害我。他每次看見我就安靜了許多,然後用空洞的眼神獃獃地看着我,一直看得我心裡落滿了悲傷。在他孤苦短暫的一生中,他得到的溫暖和快樂太少太少。當他離開這個俗世的時候,我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安好,至少不必像生前那樣糾結和痛苦。

  眼前一朵合歡花在空中打了個旋兒,然後翩躚着徐徐飄落。我輕輕拾起來,拿在手上,使勁地吹了一口氣,希望它能夠飛起來,飄向遠方,將我的思念和祝福帶給天國的叔叔。

回目錄

合歡樹作文200字

今天,我在安大校園裡看到了一棵從來沒有看過的,也從來沒注意過的樹,它叫合歡樹。 

  合歡樹的樹榦是棕褐色的、高高的,樹枝也是棕褐色的,樹枝上的樹葉是綠色的。如果有陽光,樹葉會張開;如果沒有陽光還很冷的天氣,樹葉會合起來,其形狀就像一個個月牙。而最特別的就是樹枝上的花。它是粉紅色的,聞起來發出一陣陣香味。合歡樹的一朵花其實是由無數朵小花來組成的,看起來像一朵朵蒲公英。遠遠望去,合歡樹像一把大大的扇子。 

  合歡樹,這個名字很有詩意,讓人引起美好的聯想,一家人團聚在一起,非常歡樂。 

  啊!合歡樹真美麗!
回目錄

有趣的合歡樹作文250字

  合歡樹的葉子像一個個綠色的羽絨扇子,懸挂在樹枝上。它還會結出豆莢似的種子殼,種子是黑褐色的,又扁平又油亮。

  夏天,合歡樹就會開出一種奇特的花,它的顏色是粉色的,是由一條條粉色的絲組成的,像一把把毛絨絨的刷子。

  秋天,葉子變黃了,花朵落滿了一地,像一片粉色的海洋。

  早晨,葉子舒展開了,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一個個豆莢掛在樹上,像掛在天上的繁星。

  晚上,葉子合攏了,像隨着太陽一起進入夢鄉。月亮升起來了,就像為它們唱起了“月亮搖籃曲”。

  合歡樹是不是很有趣?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三年級:趙容

回目錄

合歡樹作文300字

當你跨進郵政路小學, 非常引人注目的就是操場上那棵高大挺拔的合歡樹.

這株合歡樹聽說已有300年的歷史了!它那粗大的主枝幹需要3.4個小朋友才能抱合呢!合歡樹比我們的教學樓還高,有4.5層樓那麼高.它還像一位慈祥的老人守衛着校園。

春天,合歡樹吐出嫩黃的葉子, 不過幾天,合歡樹的枝幹上就像戴上了一頂綠色的帽子似的鬱鬱蔥蔥.

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合歡樹用它那鬱鬱蔥蔥的大帽子把陽光遮擋在外,我們正好能在大樹下做遊戲,開會.

秋天,合歡樹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落葉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真是北風昨夜過園林,吹滿黃葉滿地金."

冬天,北風呼呼的刮著,天真冷啊!這株合歡樹依然屹立着為我們遮擋着寒風.這時它已經沒有了一片葉子了,光禿禿的站在那兒.

我們校園的合歡樹真可愛!我們要保護它,讓它根深蒂固,枝繁葉茂,給我們郵政路小學增添光彩.

回目錄

合歡樹作文450字

  湛河邊上有一棵高大的合歡樹。小時候,我很喜歡玩它的花兒。不過,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我也沒有問過,直到前一段時間,我和媽媽遇見了一棵和那一棵一樣的大樹,媽媽才告訴我,那就是合歡樹。

  久聞合歡大名,我卻以為自己從沒有見過,沒想到自己早就見過了,我便仔細觀察起來。合歡花象一個粉紅色的絨球,一朵一朵開滿了枝頭。遠遠望去,合歡葉纖細似羽,綠蔭如傘,紅花成簇,有的像含羞少女展開的紅唇,還有的像靦腆少女羞出的紅暈,真是秀美別緻,讓人悅目心動。

  通過查閱資料后我知道了合歡樹也叫絨花樹。它不僅有美麗的花朵,而且還全身是寶。它的皮和花都可以入葯,有寧神,解郁的作用,而合歡花做成的粥可以滋陰補陽,活血安神。古人有首詩就是讚美合歡樹的:夜合枝頭別有春,坐含風露入清晨。任他明月能想照,斂盡芳心不向人。

  知道了這些,我便更加欣賞合歡樹了。我以後也要做一個像合歡樹一樣的人,不但要外表美麗,而且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六年級:353911739傳奇

回目錄

那棵合歡樹作文250字

  世界在風雨中

  迷濛成色盲人的眼

  只是深深淺淺的灰

  就如一幅水墨寫意畫

  我朦朧象霧又象風

  我搖搖晃晃如醉酒

  我心思紛披如飛發

  我愛愛怨怨如亂麻

  你的溫度還在

  你的眼神依舊

  只是剛才的艷陽天

  轉瞬就成暴風雨

  你立在猝不及防的暴雨里

  我立在依稀難辨的最遠處

  我無聲無息看你是否還記得

  曾經被你抱過的那棵合歡樹

  ——為《姜平鏡頭中的風景》中肯尼亞納庫魯配詩

  初二:最完美的詮釋

查找更多合歡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