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建國60周年,開學第一天,在八達嶺長城腳下開展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班會圍繞着“我愛你中國”展開。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什麼?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我對於第二課班會的愛是力量感受最為深刻。正如班會上向人們所展示的那樣,每人兩個手指,六個人就能穩穩托起一個人。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許許多多的房屋倒塌,死傷無數,整個地區基本陷入癱瘓,通訊線路被壓斷,電力線路倒塌,水管被壓爆……地震的消息即刻傳遍了全世界。世界各地的領導們第一時間來電慰問,全世界的人們第一時間組織起來捐款捐物,志願者們時刻準備着,準備隨時進入汶川。中國人民面對同胞的苦難,紛紛放下手中的事物,投入救災的工作。面對災難,人們擦乾眼淚,為了還有生還希望的人們而日以繼夜的搶險救災,為了還活着的人們努力籌措生活物資。大家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全國人民的愛共同撐起了四川這一片天,不久,因地震而失去家園的人們住進了臨時房屋,因地震而失學的孩子也恢復了上課,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大愛無疆!愛的力量能戰勝一切! 

  我清楚的記得我6歲時發生的事情。那年春天,在我爸爸出差的那個周末的深夜,睡夢中我的體溫一下子上升到了39.7度。媽媽急壞了,立刻穿好衣服,拿好錢包,在叔叔的幫助下,抱着我趕到了醫院。醫生診斷下來是病毒性感冒,體溫太高,需要吊鹽水。吊完鹽水,燒退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媽媽請了一天假在家照顧我。到了下午,我的體溫又再次上升,媽媽按照醫生的吩咐為我物理降溫,給我吃藥,喂我喝溫開水。病情不斷的反覆,整整十天我才完全恢復了健康。在這十天里,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愛。有陌生阿姨的愛,有媽媽同事的愛,有同學的愛,有老師的愛,有親人的愛,更有父母的愛。在醫院,叔叔深夜去便利店為我買來點心和水;媽媽帶着病中的我上班的時候,同事阿姨給我帶來了熬好的白粥和肉鬆;老師和同學們放學後來我家裡探望,教導學習,安慰我;媽媽照顧了我整整十天,當我康復的時候,媽媽卻累到了;腰腿不利索的奶奶每天為我們洗衣服,整理房間,讓我和媽媽沒有後顧之憂;爸爸在外地,天天打電話和我聊天,說著“你是我的寶貝,身體快點好起來。”在大家的關心和愛護下,我的身體好了。更為深刻的是我感受到了大家對我的關愛,愛的力量讓我的心中充滿了溫馨,暖暖的,感動着。 

  汶川大地震時,愛是媽媽為保護孩子壓彎的身軀;愛是老師們讓同學先逃而撐起的生命之門;愛是戰士們從廢墟中救出孩子后的笑臉;愛是天安門廣場上發自內心的吶喊“中國,加油!”愛是大家在天災面前永不放棄的決心…… 

  我生病的時候,愛是媽媽疲憊的身軀;愛是爸爸濃濃的歉疚;愛奶奶堅強的守護;愛是叔叔無微不至的體貼;愛是那一碗碗熬好的白粥;愛是老師和同學們聲聲的慰問;愛是力量,讓我很快的好了起來。 

  開學第一課,讓我再次回味那愛的力量,更是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愛的內涵,愛的真諦。愛祖國,愛父母,愛同學,愛身邊的一草一木。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