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如人生只能夠留下可以延續的記憶,我一定會選擇感激。如果上帝只允許我說一句話,我一定會說,謝謝您父親。 ——題記 “父親是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這首歌謠最能反映我那“蒼顏白髮”的父親對我的愛了!我父親不是那什麼國家幹部,也不是什麼公司的大老闆,他就是一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地地道道的農民,然而十六歲的我卻讓他操碎了心。 十六歲的我,不知道天高地厚,心高氣傲,總是一副我的地盤我做主的姿態。一頭長長的頭髮根根樹立,看上去讓別人一看就知道我是一個不良少年。 在學校中,有點什麼事,我總是喜歡用武力解決問題,其實這都不算啥事,可是這點小事,只要傳到老師哪,我那“蒼顏白髮”的父親就該到學校來走走了。每次父親來學校都是笑呵呵地與老師交談一段時間。然後出來使一個深沉而又失望的眼神看着我,看的我渾身難受的無法形容。 望着您孤單離去,我的心就像塊寒冰一樣冷。 回到家中,父親還沒有回來。我只得道田中找他。父親正在田中噴洒農藥,他看到我來了,說了聲:“回來啦拿鑰匙回家吧”!說著拿出一串鑰匙和兩塊錢讓我買冷飲回家去!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正巧被父親看見,這時父親哼唱起了鄭智化的水手“他手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手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淚不要問為什麼。 回家之後,我幫父親做好午飯等他回來,十一點四十分父親回來了他的衣衫已經被汗水濕透了。我趕忙給父親打了一盆水來給父親洗手、洗臉,我看着他那雙布滿老繭的手和那一道道裂痕中洗不去的污漬,我的心像被刀絞一樣,父親還和我開玩笑說,有記號丟不了!我的內心聽到父親的話后好像在滴血一樣難受,這時眼淚再一次濕透了我的雙眼,淚水奪眶而出,父親說傻孩子有什麼好哭的,要學會堅強,沒有什麼可以讓你流淚的,一定要學會堅強,好好讀書,要活出一個樣來讓他們瞧瞧。說這句話時父親幾乎是祈求的語氣說出來的。 吃過午飯,父親讓我去午睡一會,自己則在一旁守護着我,我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不知父親什麼時候已經下地去了。正午一點的太陽更加毒了,曬得大地已經裂開一道道深溝,處處都是滾燙滾燙的,像是在蒸籠中,讓人喘不過氣來。我內心在滴血,我在痛恨自己,我這個不孝之子,不能讓父親省心,還在學校里跟人打架。“不孝啊”! 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像黃河開口一樣止不住地流了起來,這時我突然想起了劉德華的“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強的男人也會有疲憊”。 父親你是哪萬丈光芒的太陽,我就是太陽底下的一棵向日葵。我永遠以您為隆,永遠以您指引方向兒奮鬥轉動。

您正在瀏覽: 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