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我們就會發現——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的含義很深,它包含無數的愛,只要有愛,就有真情。 

  在我心裡就埋藏着這樣一件事,是我親眼見到的,那愛是那麼的深,那麼的無微不至…… 

  那是一個寒冬的深夜,時鐘已敲過十二下,可對我這夜貓子來說,這正是我活動的時候。從屋裡哪出一個洗得發亮的蘋果,披上一件厚得不能再厚的棉衣。我站在陽台欣賞着這寒冬的深夜,天上沒有星星,很黑,只有月亮孤零零的,它發出微弱的光,正在這時,一陣小孩“哇哇”大哭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邊。我隨聲望去,只見對樓的四樓里的燈打開了,不是很亮,有些微微暗黃,但還看得清裡面的人在幹嗎。我打趣地向那望去,原來是她家的小孩哭了,只好起床看看。那小孩看起來才一歲左右,很小,她的樣子看不清楚,畢竟離得還是瞞遠的嘛!只見她母親披着一見不算太厚的小棉衣,好象有些發抖。呵,的確啊,她穿得那麼薄。她急急忙忙的幫孩子換尿布,這下,那可愛的小孩子總算安靜了。可她媽媽還是不肯睡下。她發抖着,這可以從她唱的搖籃曲中聽出,雖然隱隱約約,但還是可以聽出,因為夜實在是太安靜了,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她媽媽幫她換完尿布,她也安靜的睡著了,可她媽媽還是把她摟在懷裡,不看睡下呢?突然,我隱隱約約的看見從那母親的眼裡流下一顆晶瑩透明的東西,我知道,那是滾滾淚水,她為什麼要哭?我有點莫名其妙。 

  第二天,我才知道,原來那孩子剛生下來就有病,是個不健康的孩子。我的記憶中,只要生出來的孩子有病,大多數母親都會把孩子丟棄,再生一個。而這位母親她沒有,她沒有丟棄她的孩子,即使她家不算很富裕。她是一個好母親,母愛是偉大的,是的,的確如此…… 

  晚上,我再次看到如此的情景,而不同的是,這次我哭了,流下了熱淚,因為我明白一點:人間處處有真情!只要有愛,就有真情存在!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