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非常珍貴的東西叫幸福,人人都希望擁有她,實際上人人都擁有她,有的人卻總認為自己不如他人幸福,那是因為沒有去發現幸福,感受幸福。幸福是什麼?自古至今人們有着不同的內容和解釋 

  母愛是人類最純潔、最無私、最珍貴的情感,每一個孩子無不享受着母親給予的幸福和快樂。長長的人生之路,因為有了母親的教育、引導、扶持,而變得那麼自信和順利,無論你走到哪裡,她都伴你延伸、順暢。那悠悠的牽挂,那諄諄的叮嚀,為你指點迷津,護你一路走好。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婦女,在我的眼中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母親怎樣的愛才是不自私的是真正關愛孩子呢,真愛,首先就需要母親學會克制對孩子出於自然本能的母性感情。俗話說“孩子是自己的好”,任何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但是得有度,過分就走向反面。過分關注和替代孩子的“事必躬親”,不可避免地會形成對孩子能力發展的制約、扼殺和對孩子生活、娛樂權利的剝奪,也極易造成子女的人格缺陷,以至將來無法適應社會需要。有些母親恣意泛濫自身的感情,完全忘記或從根本上忽視孩子的社會屬性,根本不去指導子女如何獨立地做事和與他人的和諧相處,這就是種自私的行為自私的愛。孩子在母親非正常卵翼庇護下很難得到身心健康成長。生活優越的、無所事事的母親或遭遇苦難的母親或心氣太高的母親尤其得注意把握住自身的情感尺度,絕不能以個人的感受代替正常教育。 

  大愛無言,母愛如水,這種愛,溫柔而深沉!回想過去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而我真正為媽媽做的卻微乎其微。現在能為媽媽做的事就是活得好好的,多陪陪她,讓她少一份擔心,少一份牽挂,讓她也因為有我,感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