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小樹澆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樹澆水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三月十二號植樹節那天,我們全班在校園裡面種了一棵小樹苗,每天我都看到學校的園林工叔叔再給小樹澆水,可是最近幾天,都很少見到那位叔叔,我很是擔心小樹苗,於是決定去找那位叔叔。

  不一會,我就看到叔叔在給新種的小樹苗澆水,看到這裡,我就更加生氣了,大聲的問到:“叔叔,你為什麼給別人的小樹苗澆水,卻不給我們的小樹苗澆水呢?”叔叔看了看我,對我說:“你們的小樹苗是前段時間種下的吧。”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叔叔告訴我:“其實,樹苗澆水也是有學問的。你看,這些剛剛種下來的小樹苗,根基還沒有扎穩,只有多澆水,才能夠讓它們活下來。而你們的小樹苗,已經成功的活了下來,如果我還像這樣澆水的話,你們的小樹苗就不會繼續往下紮根,而是把根都扎在了表面。我只有減少澆水,這些樹苗為了生存,才必須要往更深的地方尋找水源,這樣才能長得更加牢固!不僅僅是樹苗,你們學習也是這樣,只有把知識學深了,才能夠穩固。”我聽了之後,沉思了好久好久。

  原來是這樣,原來給樹苗澆水都有這麼多學問,看來我得好好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給小樹澆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樹澆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