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割韭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韭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清明節,難得的好天氣,路邊的桃樹開花了,太陽暖哄哄的,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去看姑姥爺。  

  姑姥爺家門前有一塊空地,地里種着韭菜,用塑料薄膜扣着。姑姥爺說:“今天吃韭菜炒雞蛋。”我問:“是不是吃外面地里的韭菜?”姑老爺說:“對,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去割韭菜嗎?”我爽快的答應了。  

  我沒有看過韭菜在地里長着的樣子,更沒有割過。開始我割不好,姑姥爺告訴我:“要把韭菜抓在手裡,再拿鐮刀從土裡割”又給我做了一次示範,我看的非常明白,照樣一做,果然十分有效,我就用這種方法割了一株株,一棵棵……漸漸地,握着鐮刀的手開始疼了,太陽曬得我直冒汗,總貓着腰,腿也開始麻了。終於把韭菜割完了,把我都累壞了。  

  晚飯時,吃着自己辛辛苦苦割的韭菜,我禁不住開心地笑了,同時,我也明白了農民伯伯收穫時的辛苦。  

  姑老爺告訴我:“割過的韭菜很快還會長出來,因為韭菜的根還在地里,有土壤、陽光、水分,韭菜就會生長。”我問:“為什麼呢?”姑老爺說:“這裡面的道理很多,有些我也說不清楚,你們每天上學就是要學會這些知識,只有你現在努力學習,長大了才能懂道理、會做事。”  

  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姑老爺的話,我似乎懂得了我們為什麼每天要上學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割韭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韭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