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塔的傳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塔的傳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大塘鎮新橋屋場村正南300米的山坡上有一座八角六層,外牆沒有裝修的佛塔。 

  相傳,在一千多年前,佛教禪宗六祖惠能和尚同術士陳阿仙鬥法。六祖打算在屋場村的後山上建造一座佛塔。而陳阿仙則要在韶關的江心小島上建一座通天石柱。兩人約定必須在一夜間建成,雞一啼就要立刻停止,看誰建得快。 

為了建通天柱,陳阿仙施展法術把楓灣附近大山裡的石頭變成豬仔,趕着它們直奔韶關。可是,石頭比陳阿仙跑得還快,陳阿仙追趕不上。 

  六祖知道以後,要破陳阿仙的法術。他把自己變成一個老太婆坐在路邊,等陳阿仙經過。 

  陳阿仙看到是個老太婆,就問道:“老阿婆,你有沒有看到一大群豬婆豬仔經過?” 

  老太婆回答說:“我沒有看見什麼豬仔,只看見一大群石頭。” 

  陳阿仙的法術被六祖點破。石豬立刻變成了石頭,不會動了,停在楓灣與大塘交界的地方,變成了一座座美麗的石山。 

  陳阿仙氣極了,他心生一計,學起了雞啼“喔,喔,喔!” 

  六祖聽了以後說:“真的雞啼是先扇動翅膀再啼叫。這雞沒有扇動翅膀的聲音,肯定是假的。”於是繼續建塔。 

  眼看佛塔就要建成了,陳阿仙焦急萬分,他拿起兩把大扇子“撲,撲,撲!”地扇動起來,同時“喔!喔!喔!”地學起雞啼。 

  這一回,六祖信以為真,連忙停下手中的活計。結果,七層佛塔只蓋了六層。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仙人塔塔頂是平的,外牆也沒有盪灰沙。

您正在瀏覽: 仙人塔的傳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塔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