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風細雨的清晨,一絲清風,一陣細雨,令人感動於大自然創作出美妙音樂。感動是心靈深處的震撼,它源於我們對責任虔誠的堅守,對理想執着的追求,對生活最廣博的愛。 

  一天早晨,爸爸媽媽帶我去菜市場買菜。“哇,好多人呀。”我們到處可以聽見買主向賣主討價還價的聲音,我們到處逛。忽然,我的眼前出現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是一個賣菜的小女孩正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着,嘴裡還時不時地念叨着什麼。天哪,那個小女孩竟然能在這樣吵鬧的環境下專心致志地看書,讓我大吃一驚,如果換了我,我可坐不住。這時,一個人走到攤前,說:“請問這青菜多少錢一斤?”女孩看着書,頭也不抬地說:“5角。”這話被小女孩的媽媽聽見了,連忙說:“不對,這青菜是1元5角,5角的你上哪兒買去?”賣菜的婦人又用指責地語氣說:“你這孩子,讓我怎麼說呢,你看書都看呆掉了,連青菜的價格都不知道了。”說完,又去照顧別的生意了。小女孩望了望媽媽,又看起書來。我被小女孩那種學習的精神所感動,我把小女孩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要向那個小女孩學習,在吵鬧的環境下,她能這樣專心,是因為她把注意力都投入到書里,哪像你,東張西望的。” 

  感動是思想感情受外界事物的影響而激動,看了這個畫面,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慚愧。一句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小女孩就是利用早上的時間來學習。我感動是對責任虔誠的堅守,對理想執着的追求,對生活最廣博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