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沒戴紅領巾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戴紅領巾的一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不急不忙地吃完早飯,轉過身看了看頭頂上的掛鐘,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怎麼都七點半啦?趕緊,要遲到了,別壞事兒。我手忙腳亂地背上書包,和外公、外婆說了聲“再見”,便飛奔下樓,朝學校奔去。

   我氣喘吁吁地跑到校門口,一眼瞧見檢查“紅領巾”的大哥哥、大姐姐,心裡“咯噔”一下,“哎呀,我的紅領巾是不是忘戴了?”我低頭一看:糟糕,真沒戴呀,怎麼辦?被檢查的同學查到是很難看的,而且還要登記、扣班級分,影響班級榮譽……一着急,我汗都快流下來了,心想,最好能碰到熟人借一條,我趕忙鑽到不引人注目的“死角”,眼巴巴地看着匆匆走進校門的同學們。嘿,奇了怪了,這麼多人裡面偏偏沒一個我認識的,眼看着早讀時間就要到了,我更是着急,心裡像小貓抓着一樣。我琢磨着,既然借紅領巾無門,那就只好混水摸魚,趁兩位檢查的同學不注意的時候,溜進學校得了。

   於是,我偷偷摸摸,東瞧瞧,西看看,等到一位老師從旁邊經過時,“嗖”的一步跨到老師身後,把老師當成“擋箭牌”,低着頭,貼着老師,快速溜進校園,接着一路小跑到樓梯口,才敢回頭看一看,發現沒人注意我,然後長吁一口氣,暗自竊喜,真是有驚無險啊!

   到了教室坐定后,我放鬆了不少,可是心裡總覺得有點糾結:粗心大意忘戴紅領巾已經犯了錯誤,還挖空心思逃避檢查,下次怎麼有資格參加大隊活動教小弟弟、小妹妹們戴紅領巾、唱隊歌呢?

   放學回家后,一眼看見被我遺忘在沙發上的紅領巾,趕緊向外公、外婆坦白了今晨的“紅領巾事件”,雖然被他們批評了一番,可是心裡總算踏實了。 

南京芳草園小學

四(4)班 楊可涵

您正在瀏覽: 沒戴紅領巾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戴紅領巾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