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閃耀在鐵窗里的小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耀在鐵窗里的小星》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完《閃耀在鐵窗里的小星》之後,被“小蘿蔔頭”在鐵窗里那種認真、刻苦的精神所感動。

  在那又冷又潮的女牢房裡,“小蘿蔔頭”飽嘗了人間的酸甜苦辣。他吃的是發霉發臭的牢飯,穿的是媽媽改小的囚衣,由於長期的監獄生活,把“小蘿蔔頭”折磨的面黃肌瘦。獄中的同志看到他雖然瘦小,但性子卻十分倔強、勇敢、愛學習,都非常喜歡他。

  “小蘿蔔頭”在牢房裡認真、刻苦的學習,他學到了牢房外兒童學不到的東西。由於當時學習條件很差,沒有紙和筆,他就用小石頭在地上寫呀,算呀。不管夏天多麽悶熱,冬天多麽寒冷,“小蘿蔔頭”總是一絲不苟的寫着,算着。在他九歲生日那天,黃伯伯送他一支鉛筆。這可太珍貴了。“小蘿蔔頭”把它當作了最珍貴的禮物。

  可我們呢?我們現在的學習條件是多麼好呀!又明亮又整潔的教室,既嶄新又乾淨的桌椅,黑板、粉筆樣樣俱全,還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教我們學習。可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鉛筆用了一大半,就扔了,橡皮用刀切着玩。

  唉!我們怎麽也比不上“小蘿蔔頭”呀!

您正在瀏覽: 讀《閃耀在鐵窗里的小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耀在鐵窗里的小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