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不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不怕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夏之交,能有如此舒適宜人的好天氣真是難得,於是打算邀三、五個同事來家小聚,早早買了菜回家,電話響起:“感覺到了嗎?地震了,就在十分鐘前。你沒事吧?”我好笑,開什麼玩笑啊,不會吧?可朋友一點也不像開玩笑,接下來舉了一連串的例子,說得有鼻子有眼。

  打開電腦,“地震了,你知道嗎?你那沒事吧?”“看新聞了嗎?地震了!”……全是地震。於是,我又打開電視,新聞鋪天蓋地而來,“汶川,7·8級地震!”一行行文字、一幅幅畫面觸目驚心!

  我的心一下子沉重起來,2008,奧運年,中國人多少年的期盼啊,怎麼就這麼多災多難,誰也不曾料到,這是如此艱難的一年。2008,我們熱切期待的陽光和歡笑,卻不料被一路風暴阻隔。2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西藏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的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善變的5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震動傳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及整個中國的靈魂……

  廢墟。暴雨。悲痛的人群。我的心一點點被揪緊。

  北京緊急召開救災部署會議。總理連夜乘專機趕赴震區。總理一下飛機,便匆匆乘車奔赴震災中心區。因道斷中斷,才在都江堰市區臨時搭建的帳篷里成立指揮部,現場辦公。總理要求部隊指戰員排除一切困難,就是步行也要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他說,“千方百計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 “黨中央、國務院決定,為了災區人民的生命財產,需要多少部隊,我們就派多少部隊”。聽着總理心繫災區民眾的話語,看着總理走上街頭,走在人群中,走在倒塌的房屋中間的身影,我那顆原本沉重的心又多了幾分溫暖與感動。

  解放軍來了,武警來了,消防官兵來了,公安幹警來了,民用的挖掘機排起隊來了,私營老闆排起汽車隊來了,自願組織來參加搶救的民工團也來了。臨時發電機一台又一台地運到災區最需要的地方。一車一車的救援物資來了。附近所有的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迅速地展開了架勢,井然有序地忙開了。一片又一片的臨時帳篷搭起來了。

  一片坍塌的學校廢墟中,武警官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道愛的長城,忙碌、緊張而又細心的施救工作正在進行着,切割、手刨、肩扛。終於,一條生命的通道被打開了,第一個孩子得救了,第二個、第三個……又有一些生命幸運的逃離了死亡。

  生命與死亡交織、汗珠與淚珠交織、天災與人情交織、黑夜與黎明交織……在不分晝夜的清理與搶救中,在全國各地的關切與支援中,在世界每個角落的愛與牽挂中,我的心也如汶川的地震般被深深震撼了!人間有愛啊!當天涯海角的問候與關懷全都凝聚在巴蜀大地,當溫總理淚灑救災現場,當無數的志願者奔赴餘震不斷的搶險現場,在那滿目的殘酷瘡痍之中,我卻看到了一種感人至深的力量。

  網上,又有人留言:“面對重重考驗,中國在低頭抱怨嗎?沒有,中國挺起了他的脊樑!當風雪阻斷歸路, 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 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 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 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 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 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人的脊樑!加油,同胞! 加油,中國!”

  面對重重災難,中國人不僅沒有屈服,沒有害怕,我們更加團結了,眾志成城抗天災,再次激發了國人的愛國情,彰顯了國人的力量與勇氣!

  人定勝天,只要這世間永遠洋溢着溫馨的人間大愛!還有什麼能難得倒我們呢!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肩扛道義責任,奉獻至誠愛心!別說一次地震,再大的災難,我們也不畏懼!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不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