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人永遠是親人”-----觀《唐山大地震》有感臨淄區晏嬰小學四年級一班  王靖鑫假期里,爸爸媽媽帶我到電影城觀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影片----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主要講了:1976年,唐山發生了里氏7.8級大地震。其中有一個家庭,爸爸(方大強)在地震中因搶救孩子遇難了,姐姐和弟弟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救援人員說:“這種情況下只能救一個。”媽媽元妮聽了拚命地喊:“兩個都救,兩個都救啊!”“妹子,沒辦法只能救一個,否則都得死!你快做決定吧!”救援人員無奈地催促她說。母親猶豫着,猶豫着,最後咬咬牙終於艱難地作出了選擇:“救弟弟!救弟弟!”就這重複的三個字把壓在石板下還算清醒的女兒方登的心深深地刺痛了。水泥板被撬開了,姐姐方登已經沒有了氣息。媽媽抱着她哭得死去活來,哭過之後她只能失魂落魄地背着一條胳膊已嚴重受傷的兒子方達向醫務所走去……沒想到,一場大雨把命大的方登又澆醒了,死而復生的方登後來被一對解放軍夫婦收養。32年後,在地震中失去一條胳膊的弟弟方達成為某旅遊公司的董事長,工作之餘,他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08年汶川大地震後方達帶領員工前去救援,姐姐方登也從國外趕了回來。他們巧合地在地震救援現場得以相認。救援結束,姐弟倆相伴回家,媽媽元妮把洗好的西紅柿端出來給方登吃,一邊說著: “媽媽沒騙你!”一邊給女兒跪了下來。母親是在祈求女兒的原諒啊。母女兩人抱頭痛哭,最終冰釋前嫌。是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母親怎能不疼自己的女兒。當年放棄女兒那是萬不得已,那等於是挖去了母親的一顆心啊。多年來,母親元妮一直生活在痛苦和悔恨之中。我想,世界上沒有人願意被父母所拋棄,也沒有哪個父母會忍心捨棄自己的孩子!面對不得已的原因作抉擇的母親內心是何等的痛苦萬分!“親人永遠是親人!”這是方登的養父時常開導她的一句話,這句話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我感覺自己似乎長大了許多,好似理解了媽媽的嘮叨,理解了爸爸的嚴厲,理解了父母隱藏在內心的那份愛,理解了……《唐山大地震》觸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弦。這部影片對生命的解讀,也許我現在理解得還不夠深,但我想它將對我的一生產生深遠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