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14時28分,讓我們記住這一個時刻,這一個震動全世界的時刻——以四川汶川為中心,乃至整個四川省發生了一場里氏8。0級地震。

  一、孩子別怕,有媽媽在

  如果沒有記錯,是5月13日,在汶川。

  那時,救援隊來到了一處廢墟前,看見有一位婦女,但已確定沒有生命跡象,救援隊正準備把她救出,又一次強烈的餘震讓救援人員不得不撤離現場。

  待餘震過後,救援人員開始工作,當他們挖到一半時,發現婦女懷中,有個孩子,孩子毫髮無傷,因為她的母親用身體造就了一座生命的橋樑。

  把孩子抱出來的時候,人們發現,孩子的口袋中有一個手機,上面有一封未發出的短信,信上這樣寫:孩子,如果你能活下去,請記住,我愛你!

  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肉體為孩子築成了一條通往生的道路。世界上,除了母愛,還有什麼能讓她捨去生命,換來別人的生命。

  孩子,雖然你的母親不能伴你一生了,但是,我們一定會像你母親一樣,關心你,愛你。

  孩子,在成長的路上,如果你有什麼不如意,但放心,你媽媽一定會在冥冥中幫助你的。

  孩子,別怕,有媽媽在。

  二、朋友別怕,有我在

  那是發生地震時的一瞬間,地點還是汶川。

  地震忽然的到來,讓人們措手不及,一所中學的校園中,充滿了恐怖的叫聲,每個人的心都是不能平靜的,在一、二樓的學生不斷的往外跑,希望能跑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正在這時,對面教學樓的一堵牆正慢慢的倒向人們,所有人立刻又跑了起來,就是在這時,一名同學的腳扭傷了,動不了,眼看着牆就要往下塌了,她下意識的閉上雙眼。就在這時,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把她往後一推,她往後滑出了一兩米,再當她睜開眼睛時,只見她最好的朋友永遠的壓在了那堵牆下。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在那一刻是她最好的朋友救了她的生命,卻長眠於此。

  那就是人世間最純的友誼,也許除了自己的親人,最愛你、最關心你的人,莫過於自己最好的朋友了。

  朋友一生一起走,就讓我們在沒失去前學會珍惜,這一份份純潔的友誼吧!

  朋友別怕,有我在。

  三.四川別怕,有大家在

  5月14日,地震發生后的兩天,一群年輕人在汶川的一片廢墟邊,用了將近100支蠟燭,精心擺成了一個5。12的樣式,人們圍在蠟燭的四周,看着蠟燭,默默的為人們祈禱,100支蠟燭不僅照亮了那一片廢墟,同時,也照亮了所有人的心。

  為那些遇難者祈福,也許並不能讓他們擺脫困境,但是,那是人們的顆顆心,他們與災區人民同在,與他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

  四川別怕,有大家在。

  後記

  地震震碎了我們的家園,震不碎我們的心;地震震起了我們的親人,震不碎我們求生的慾望;地震震斷了我們通往外界的路,震不斷大家對災區人民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地震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