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14時27分,你們正在教室里讀書,可一分鐘后,大地轟的一聲,美麗的家園不見了,蔚藍的天空失去了光澤,彩虹失去了色彩,溫馨的家頓時破滅,萬物在那一剎那間所改變!!但也就是在那一剎那間,也震出了許多不相識的人們的團結,友誼!可見我們黑頭髮,黑眼珠,黃皮膚的人有着一顆善良的心。 

  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這次地震震動了我們13億人的心,也震動了全球65億人的心。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65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在廢墟中有一個女孩打動着千千萬萬人名,她就是京華鎮初一一班的鄧清清。5月13日,鄧清清被武警水電三中隊的搶險官兵救了出來。讓陳老師與官兵們感動的是,這個女孩被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聽者無不動容。陳全紅一下子哭了,抱着清清連說:“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來,就比什麼都好。 

在廢墟中,有一個年僅9歲的小男孩,救出了10人。他就是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浩。在汶川5•12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往教學樓外轉移,還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身為班長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他在下面組織同學們唱歌,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自救成功,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的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驚慌的逃離,而是又鎮定的返回了廢墟,將壓在他旁邊10同學救了出來,交給了校長。 

什邡縣鎣華中學被埋在廢墟下的16個孩子,當被救援人員告知要少說話,保存體力時,立即拿出身邊的課本,默默地認真地學習起來,同時悄悄地相互提醒:“不要睡著了。” 孩子們得救了。劫後餘生的孩子沒有大人們預想的那樣號啕大哭。腿和手指都嚴重受傷的羅瑤對抱着她的武警戰士說:“叔叔,我想彈鋼琴、跳芭蕾舞……”男孩蔣蒙則反覆念叨:“下面還有人……” 

  這些事例講的都是你們的同齡人,我們應以他們為榮,好好學習,回報社會。 

  這次的地震就如一場傾盆大雨,我衷心希望,在這次的大雨後,會有那美麗的彩虹出現。 

 祝: 

  早日歸校 

  你們的朋友:馬思雨 

  2008年7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